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研讨会在南阳市召开

资讯 TOM    2018-12-25 13:52

《中国城市创新蓝皮书:中国城市创新报告(2016~2019)》启动仪式

12月23日,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研究所、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研讨会”暨《中国城市创新报告(2016-2019)》启动仪式在南阳市成功举行。会议由证券日报、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河南嵩山智库协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总结、推广城市创新、创业,为城市及时调校创新发展的规划、调整创新发展的政策,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撑,指引城市创新发展方向。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研讨会在南阳市召开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原副市长洪峰,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建才,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分别致词,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南阳市副市长黄钫等出席,会议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赵滑濮主持。

洪峰指出,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是城市创新状况的刻度仪,是提升城市创新能力的促进器,是引导城市创新发展的牵引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等经过多年研究,构建了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推动了城市发展。此次研讨会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广泛探讨,深入交流,力求将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建设得更加科学、更加完善。

赵建才在致辞中说,科学、系统地提出城市创新目标以及创新标准的量化评价体系,是城市创新工作的基础,也是实现持续创新的必要条件。希望通过交流探讨,在城市创新上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发展路子,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霍好胜说,南阳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打造,着力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衷心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为南阳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思路,着力打造城市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高地,奋力谱写南阳创新型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讨论环节由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主持,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原副所长周天勇,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区域研究所所长肖金成,证券日报报副总编辑张亮,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河南省建行原副行长潘新民、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等有关专家研调会发言,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研究所研究员冯立果教授介绍了城市创新评价指标体系。

研讨会上播放了南阳形象宣传片,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分别作了推介发言。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完善城市创新指标体系、提升南阳营商环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城市创新蓝皮书:中国城市创新报告

(2016-2019)》启动仪式。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研讨会在南阳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城市创新报告(2016-2019)》编委会、中城国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唐河分公司承办。中共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欢迎午宴并致辞。

中国城市创新指标评价体系研讨会在南阳市召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