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消费升级时代社区生鲜需结合消费场景

资讯 TOM    2018-12-14 10:46

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对生鲜产品的新鲜度和食用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由于生鲜产品具备季节性、地区性、不易储存等特点,加之传统运营模式的局限,新零售模式社区生鲜店应运而生。相比大型超市生鲜品类结账耗时、选品体验较差等问题,社区生鲜店选品精准、放心又方便,消费者直接到店拣选,也可线上下单即刻配送到家,具有高毛利、高复购率、高用户黏性等特点,因此被不少投资者看好,各种各样的生鲜新零售店从去年开始在全国迅速扩张。

然而,社区生鲜的定位需要结合消费场景才能进一步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比如写字楼场景、商圈场景、社区场景、高校场景等具有不同的消费需求。以在写字楼周边的社区生鲜超市为例,由于工作的人群主要是白领,那么对生鲜的质量相对较高,这是只有优质的生鲜产品才更符合消费场景。同时,白领由于工作的原因,网络下单、物流配送也是常见的需求。为此,这类消费场景里,在销售的过程中,对生鲜的保存和配送要求更为严苛。

为此,各社区生鲜超市为了进一步提高零售环节的产品服务质量、保障生鲜的高品质,近年来在保鲜方式和配送包装上不断迭代,采取的包装材料从塑料袋、纸盒子逐渐过渡到泡沫箱、保温箱等更先进的包装材料。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生鲜产业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的包装解决方案,目前采用最新EPP材料成型工艺,研发出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EPP保温箱,相对泡沫箱、瓦楞纸箱、普通EPP保温箱具有0渗水性、抑制细菌滋生、可循环使用等诸多明显的优点,可以更大程度上保证零售环节中生鲜产品的新鲜、卫生,降低产品损耗率、延长食材的优良品质。

富顺新材:消费升级时代社区生鲜需结合消费场景

这款保温箱采用最新EPP材料成型工艺进行箱体制作,生产时将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触的EPP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这种镜面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不仅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还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高效、彻底的清洗,避免在重复使用后异物、异味的残留,从而保障箱体干净、卫生。该箱体更附带“抑菌”功能,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Kaneka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可以减缓食品在零售过程中的细菌污染,抑制细菌滋生,从而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未来,社区生鲜新零售将走向全渠道,通过大数据了解不同消费场景中消费群的不同购买需求并进行趋势预测,在不断挖掘消费者的需求过程中,社区生鲜将会成为新零售中的蓝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