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音乐盛典燃出新高度,“直播+”体系迎来新机遇

资讯 TOM    2018-12-03 09:24

11月23日,2018“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斗鱼音乐盛典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成功落幕。节目现场,不仅有冯提莫、阿冷、周二珂等斗鱼人气主播,引爆粉丝;更有罗志祥、潘玮柏、胡彦斌等音乐巨匠,炸翻全场。斗鱼音乐盛典燃出了新高度,不仅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节,更是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基于此次盛典的巨大规模以及斗鱼直播庞大的用户群体,斗鱼音乐盛典取得了骄人业绩。“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的新式主题吸粉无数,在微博的话题阅读量突破1.3亿,直播最高热度有1000多万,总观看人次达700万,弹幕总数有388万多,现场5000个座位,上座率百分之百。这是斗鱼直播打破传统直播,构建“直播+”体系在音乐细分领域的一次巨大成功,也预示着直播行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斗鱼音乐盛典燃出新高度,“直播+”体系迎来新机遇

利用大数据精准判断用户需求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信息的传播交换,大数据应运而生,并渗透到各个行业中。在直播行业中,大数据的注入为寻找用户需求、进行用户细分提供了更可靠的例证。斗鱼音乐盛典主打“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精准细分用户需求,斗鱼直播在官方平台开启全民票选 ,第一环节先是线上票选主播,通过网络投票打榜公平竞争;第二环节是“KTV点歌”的形式,想听什么音乐让粉丝决定,一同“点”出歌单。

这种“定制化”的音乐盛典通过大数据直接展示,真正实现需求与内容相匹配。把歌单决定权交给用户,平台从供给侧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不仅可以活跃粉丝群体,增加参与度,同时将音乐与受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创新音乐盛典的玩法,让用户体会到“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的乐趣。

斗鱼音乐盛典燃出新高度,“直播+”体系迎来新机遇

利用新媒体加速扩大影响力度

斗鱼直播非常快的适应了新媒体时代,积极探索,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直播+”之路。本次音乐盛典是全新的线下音乐IP,斗鱼直播结合线上宣传直播,火力全开,通过斗鱼官方客户端、斗鱼移动APP、微博等网络媒体全面铺网宣传。正如盛典“定制化”投票活动中,在斗鱼音乐盛典专题页可参与,并且可将活动页面分享给好友、粉丝群,提高活动的关注度。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更多无法到达现场观看的粉丝用户,斗鱼的全程直播也为音乐盛典打造了一场线上的狂欢,用户在斗鱼直播官网和APP端皆可观看,并且还能边看边玩,通过弹幕与粉丝交流,畅所欲言,沉浸在斗鱼“弹幕文化”海洋之中。在微博上,斗鱼直播发起了相关话题,粉丝积极地留言互动,达到了11.8万的互动数。斗鱼直播聚合多渠道媒体资源,构建统一的生产内容,使直播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创新。

利用大平台拓展直播产业边界

除了线下音乐节创办,更有条不紊地推进更多元的音乐产业布局。如斗鱼旗下的冯提莫连登《蒙面唱将》、《异口同声》等知名音乐类综艺节目,既增加观众对主播的认可度,又提升了斗鱼品牌知名度。除此之外,《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斗鱼主播杨博用一首《十万毫升泪水》倾倒所有观众,也使直播间人气大增。斗鱼直播一直给予怀揣音乐梦想的主播支持,将他们送至更大的音乐平台,实现主播和直播平台双赢局面。

同时,为了实现“直播+音乐”形式的价值最大化,斗鱼积极与大平台合作。斗鱼高级副总裁苏明明就曾表示:斗鱼“直播+音乐”作为跨界造星的新起点,意在打造专业的跨界主播歌手。2017年,斗鱼与酷狗音乐达成合作,在内容、渠道上发挥各自优势,先是推出“酷狗音乐计划”,开创互联网音乐模式,而后投入大量资源打造10位主播歌手,实现跨界造星,为音乐人输出加码。

斗鱼音乐盛典燃出新高度,“直播+”体系迎来新机遇

透过斗鱼打造“直播+”体系的举措,可以预想,直播行业在后续的商业多元化道路上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伴随着直播行业的泛娱乐化更加普遍,优秀的IP需要整个行业对直播内容的提升,斗鱼直播定将一马当先,引领直播新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