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资讯 TOM    2018-12-03 10:13

12月1日,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顺利闭幕。本次大会以“凝心聚力,创造美好新视界”为主题,着力展现新时代网络视听的新气象、新作为,包括爱奇艺在内,来自产业超2000家机构、6000位行业领袖及嘉宾齐聚现场。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表示: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对美好视听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完成新的使命任务,不断谱写美好“新视界”的辉煌篇章。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表示,网络视听产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网络视听精品;守正创新,责任担当,努力营造更为清朗的网络空间,奋力开创网络视听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CTO刘文峰等多位高管出席本届大会。在为期4天的数场活动中,爱奇艺从内容布局、技术赋能、生态联动、产业合作等多方面阐述了平台的战略举措和创新成绩。现场,爱奇艺更斩获“年度优秀网络综艺节目”“年度优秀网络剧”“年度优秀网络电影”“年度优秀网络动画片”“年度产品/技术创新人物”等多项大奖,成为内容获奖数量最多、获奖节目类型覆盖最全的商业视听平台。

龚宇表示:网络视听行业应主动承担起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多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并坚持孵化制作高品质内容、不迷信大IP和流量明星,同时坚持培养新人、相信科技创新的力量、与产业链友善合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龚宇:坚持内容品质和主流价值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至今,在播放、传输方式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网络视频在用户基础、市场规模、商业模式上已日趋成熟。29日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发表了《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演讲,龚宇指出:网络视听内容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基础文化和娱乐消费的主要方式,健康的网络视听产业可以满足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几年,网络视听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作品过剩及粗制滥造、制作公司关门潮、片酬调整、人员结构调整带来的阵痛、数据作假等问题。对此,龚宇提出了四大原则、五大举措加速网络视听行业的健康发展。四大原则,即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三俗;遏制追星、炒星、高片酬、假收视点击;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创作防止过度娱乐化,多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五大举措分别指,孵化和制作爆款高品质内容,尊重创作者个性和才能;坚信创作的基本规律,不迷信大IP和流量明星,抵制高片酬;守正创新,重用新人,重用尽心尽责的专业人士;相信科技创新的力量,做好产品;相互友善对待合作伙伴。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在爱奇艺八年的发展历程中,无论是最早尝试内容付费,推行精品自制、一鱼多吃商业模式构建、技术赋能娱乐内容生产,还是率先呼吁告别“唯流量论”、建立内容热度值新的评价标准,平台的每一次的创新举措都让行业生态及发展模式得以进一步完善和进化。龚宇认为,保持创新、坚持做对行业有益的事情是平台最大的价值。他表示,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爱奇艺希望用更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优质内容,持续让用户获得健康、富有营养的精神享受。

AI赋能视频娱乐 改变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格局

互联网的发展和技术的兴起为整个网络视听产业不断带来变革,更多元丰富的娱乐内容、更便捷的信息获取及交互渠道带给用户全新的视听体验,也培养了他们的审美需求和消费习惯。新时代下,如何能够快速、准确捕捉用户需求变化,并提升用户的体验,爱奇艺认为AI将成为未来产业升级的秘钥。“科技+娱乐”是爱奇艺的双螺旋基因,经过多年探索与沉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爱奇艺深入了解用户和合作伙伴、持续创作爆款内容的重要推动力。

11月30日,由爱奇艺主办的“AI改变视频未来——智能视频高峰论坛”在大会期间举行,爱奇艺副总裁谢丹铭分享了爱奇艺在“AI+娱乐”领域探索的最新成果。谢丹铭表示:爱奇艺希望能够深度理解用户与内容,把二者进行高效的连接,同时爱奇艺会保持开放创新,不断利用AI技术为用户创造优质体验,并将人与人更好地连接起来,实现共享互联。

目前,爱奇艺已经建成包括AI辅助剪辑的爱创媒资系统、艺汇智能选角系统、IP价值评估系统、动态插帧,并推出全球首款AI手语主播,未来爱奇艺还将在流量票房预测等方面推出更多AI应用。通过“AI+娱乐”的战略布局,爱奇艺已经将AI技术贯穿至平台智能创作、智能生产、智能标注、智能分发、智能播放、智能变现、智能交互等娱乐生态环节。2018年,爱奇艺推出的现象级自制内容《中国新说唱》《延禧攻略》,AI便在选角、后期剪辑及广告赋能上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精品内容热度发酵的核心利器。

得益于平台在AI及视频娱乐领域的成功探索,爱奇艺CTO刘文峰荣获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年度产品/技术创新人物”大奖,爱奇艺AI赋能娱乐的内容战略获得充分肯定。相信伴随AI时代的带来,网络视听产业有望迎来变革和发展新阶段。

六部作品斩获大奖 剧、综、影、漫自制力全面领先

专注网络视听产业,深耕内容创新开发,爱奇艺在优质内容打造上持续取得突破性成绩并屡获行业认可。在本届网络视听大会上,爱奇艺六大优质内容摘得大奖,其中《你好,旧时光》获“年度优秀网络剧”、《博物奇妙夜》获“年度优秀网络综艺节目”、《狂战》《驯鹿记》获“年度优秀网络电影”、《四海鲸骑》《无敌小鹿 故事篇》获“年度优秀网络动画片(系列片)”。多个领域优质内容获行业认可,一方面证明了爱奇艺自制内容的行业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表明爱奇艺对多圈层用户、多类型内容、多元题材的精准把握。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闭幕 爱奇艺坚持内容和技术创新助力网络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无论何种题材、何种类型,关注内容本身,以匠心打磨作品品质,是爱奇艺一贯坚持的内容主张,也是平台屡次打造现象级内容的制胜法宝。在“新视听节目形态-社会文化与技术逻辑下的融合与变迁”论坛中,爱奇艺执行总编辑王兆楠指出:网络视听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将由内容迎合逐步转变为内容引导,引导制作方创作方向和用户选择,同时通过题材创新、内容创新、思维创新,把正能量、主流价值观以及中华文化融入到影视创作,让年轻人主动愿意接受有正面引导的内容。爱奇艺副总裁、影视文学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恒在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新峰会上,针对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提出建议,张恒认为,内容创作要秉承“温暖的现实主义”这一宗旨,在求新求变的同时更要达到有温度、有高度、有态度的三大标准。

根据爱奇艺Q3财报显示,爱奇艺付费会员数已达8070万,付费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也为网络电影市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市场广阔且亟待开发,只有以真诚优质的内容反馈市场及用户,才能取得更大的内容效益。针对网络大电影的内容布局,爱奇艺会员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葛旭峰表示:网络大电影作为爱奇艺付费生态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释放出巨大的内容价值潜能。除了商业类型作品,爱奇艺希望在未来看到更加多元题材内容出现,同时也会持续给更多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及平台内容价值观的影片,给优秀年轻创作者更大支持。

打磨内容、开拓创新、技术赋能、树立行业规范,这些优质基因是推动平台不断发展的核心要素,也将成为网络视听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爱奇艺的企业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用科技创新打造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优质内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爱奇艺将与同业共同努力,用新作为助力网络视听产业迎来发展新气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