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资讯 TOM    2018-12-03 10:52

——王老吉190年创新发展大会公布“1136”发展战略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广药集团王老吉也迎来了品牌190周年。11月29日,广药集团王老吉190年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中国凉茶巨头王老吉提出了“下一个190年”战略目标——打造全球饮料NO.1,让世界更吉祥。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在“下一个190年”战略目标指导下,大会发布了王老吉“1136”发展战略。王老吉将围绕“让世界更吉祥”的品牌使命,以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强做大凉茶主业,布局植物功能饮品领域,打造全球领先的植物饮品企业。

除了发布新战略,本次大会还展示了王老吉的新产品、新合作、新举措。现场发布了新品王老吉茉莉凉茶、爆冰凉茶及纯植物精华饮料植韵;紧抓个性定制化风口,推出王老吉私人定制罐服务;与阿里零售通签约合作,积极探索新零售再下一城;宣布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全方位、全球视野进行品牌宣传;发布《190年王老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广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丽娟、广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志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广州市国资委主任陈浩钿等领导,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总经理陈矛以及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广宏等广药集团和王老吉高管;国医大师禤国维、财经作家吴晓波、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修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活动。

聚焦植物功能饮品,让世界更吉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的经济体,顺应时代潮流,王老吉也实现了“两次变革”,发展成为中国饮料第一品牌。技术革新,首创盒装和罐装凉茶,实现了从药品到日常饮用健康饮品的转变;创新发展,从广东到全国,从中国到全世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饮料之路,引领健康饮品消费的潮流。

在“为了下一个190年”主题大会上,广药集团王老吉提出了“1136”发展战略:1个使命——让世界更吉祥,1个愿景——打造全球饮料NO.1;3种经营模式——产品经营,资本运营,虚拟创赢;6大支撑——时尚引领,科技支撑,文化塑魂,人才为本,管理制胜,党建聚力。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阐释了“让世界更吉祥”的含义:吉祥,就是吉利、祥和,是千百年来人类对幸福、美好、平安的永恒祈求。王老吉,从一诞生开始就与吉祥文化结下不解之缘,190年来,王老吉以“治未病”、“防上火”理念给数以亿万计的人们带来健康的同时,也给世界传递了鲜明的中华吉祥文化。下一个190年,王老吉的使命就是——让世界更吉祥!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致辞

在“1136”发展战略下,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表示未来王老吉将围绕打造世界级饮料的战略目标,采用产品经营、资本经营和虚拟创赢三大模式,形成持续的、强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植物功能饮品企业。

据悉,广药王老吉“1136”发展战略从2012年“136”发展方略升级而来。在发布之前,曾组织国内外权威的咨询公司、媒体专家、品牌专家展开专门的研讨,汇集各路权威建议打造。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发布王老吉“1136”战略规划

爆冰、茉莉等新品上市 多维度发力布局未来

在快消品市场,“产品”始终是最有力的武器。目前饮料消费呈现出追求健康、品质的趋势,这就意味着以凉茶为主的植物饮料具备更大的市场机会。在产品经营层面,王老吉将聚焦以凉茶为主业的植物饮品领域,以单品多元化和品类多元化创造增量市场。

基于此,王老吉在190年主题大会上推出了新品茉莉凉茶和爆冰凉茶。有快消品专家表示,王老吉茉莉凉茶天然清香的口味结合年轻时尚的包装,有望成为凉茶领域强力军。同时,气泡凉茶植物饮料爆冰凉茶,是王老吉首创的凉茶全新品类,有冰爽可乐与冰爽柠檬两种口味。预防上火功效结合新鲜刺激口感,配以大胆色彩设计,内在美与外在美并存,激活凉茶品类,提升品牌年轻化。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新品-爆冰凉茶

陈伟平指出,未来将赋予凉茶更细分的产品、功能及消费场景,同时布局品类多元化,形成优质产品组合,再造一个王老吉 。

在营销层面,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结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营销手段,王老吉进行品牌理念打造和推广。紧抓个性定制化风口,王老吉全力引进领先高精尖定制化技术Iprinting(全称individual printing,即个性化的印刷术和服务),推出了私人定制罐服务。据悉,王老吉Iprinting私人定制系统将于12月份在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在王老吉产品上展示自己喜爱的文化,表达自我,塑造个性消费,而王老吉产品本身也将成为传递信息、表达情感的纽带。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私人定制系统启动仪式

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王老吉这种基于消费诉求的个性化生产模式,重新塑造了产品力和品牌力,将使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产生更深层次的情感交流,同时提升凉茶行业的产品附加值和消费体验,从而推动品牌、凉茶产业的价值升级。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财经作家吴晓波现场演讲

此外,王老吉也将通过不断提升渠道的广度和深度,以及积极探索新型市场、新型销售模式的方式,实现渠道价值链驱动。190年主题大会上,王老吉与阿里巴巴零售通签约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渠道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赢,促进渠道数字化升级,积极探索新零售。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与阿里巴巴零售通签约合作

改革创新不停步。广药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未来还将在资本运营层面发力,加强红绿王老吉协同发展,与大企业、大品牌加强合作,吸收区域性有核心产品的中小规模饮料品牌,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代言中国品牌 打造世界级饮料

除产品、营销之外,王老吉也在持续提升品牌价值。10月,王老吉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进入工业4.0时代,中国迫切需要一批能够代表中国制造实力、参与全球竞争的大国品牌,“国家品牌计划”的根本目的就在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实现“中国造”的伟大复兴。从190年前一剂治病救人的良方,经历传承与创新,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饮料第一品牌,并蜚声中外,190年王老吉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的崛起,也代表了当下国货品牌的真正实力。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仪式

据悉,目前王老吉销售量早已占据凉茶市场主要份额,在2018年上半年快消品总体增速7%的背景下,王老吉红罐销售量仍保持双位数增长。借助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王老吉将极大提升品牌价值,为“下一个190年”打造全球饮料领导者做好良好的品牌积淀,代表中国健康哲学文化,参与全球范围竞争。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带来国际发展的新机遇,王老吉也在提速国际化进程。近日,王老吉在纽约曼哈顿开出了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吸引了当地市民和美国媒体的关注。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纽约)凉茶博物馆开馆仪式

目前,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贸易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而美国是王老吉最大的海外市场,这也是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落地纽约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美国把林则徐奉为世界禁毒英雄,不仅有林则徐铜像还有林则徐广场,而王老吉与林则徐更是有着旷世奇缘。1839年林则徐在广东禁烟期间不幸病倒,慕名找到王老吉,药到病除。后禁烟成功,林则徐以刻有“王老吉”三个金字的铜壶相赠,寓意“悬壶济世,普救众生”,“王老吉”品牌名也由此而来。

为了下一个190年 广药王老吉:让世界更吉祥 打造全球饮料NO.1
王老吉(纽约)凉茶博物馆

随着全球消费升级,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健康”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升级的主流。从国际市场来看,碳酸性饮料销售持续下滑,基于天然健康的属性,凉茶在国际饮料市场中前景可观。

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徐文流表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最大瓶颈是文化差异,如何解决文化差异是影响国外消费者消费理念的关键所在。因此,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落地纽约,不仅是以文化开路加速国际化布局,更是以“中国名片”身份向世界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健康哲学。

由此可见,纽约凉茶博物馆就是王老吉从产品贸易到品牌和文化宣传的国际化路径升级,这也正好佐证了王老吉打造世界级饮料的战略目标。对于190年王老吉而言,“下一个190年”新的征程已然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