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资讯 TOM    2018-12-03 12:25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借助冬奥会带来的体育红利,紧扣冬季体育这一特色产品,打造“文化旅游+体育”的创新模式,聚焦京津冀体育文化旅游资源的联动、推介和发展。

当天同时启动了延庆区第33届冰雪欢乐节。本届冰雪欢乐节以“冰雪狂欢 激情延庆”为主题,从12月2日持续到明年2月底,推出山地滑雪、冰灯花灯、冰雪庙会等近50项冰雪活动,以及10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的旅游资源、个性化的旅游产品、高品质的游客服务,冰雪冬奥之城延庆再次为游客奉上一场冰雪文化旅游盛宴。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借力“冬奥”加速成长,冰雪运动京津冀旅游新宠

随着冬奥进入“北京时间”,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与日俱增。据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目前累计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达到2.7亿,约占总人口的24%,接近“3亿人上冰雪运动”的总体目标。近年来,延庆区充分发挥冰雪体育赛事特长,在冰雪欢乐节期间举办多项大型冰雪体育赛事活动,促进冰雪旅游和体育运动进一步融合发展。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据了解,本届冰雪欢乐节期间将举办京津冀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2018年京张高山滑雪交流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15场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冰雪赛事的举办和推广,对延庆区积累冬季赛事活动经验、加强京津冀区域协作、提升赛事保障服务能力、为冬奥预热助威,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延庆区副区长董亮表示:“我国目前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距离“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已经非常接近,同时对于在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来临时之前达到这一目标很有信心。京津冀地区拥有非常丰富的冬日旅游资源,希望三地能够积极借助2022冬奥这一历史契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和体育旅游的宣传和推进。这不仅为冬奥添能加油,对于区域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具有全面的促进作用。”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持续举办33载,延庆冰雪欢乐节成京津冀旅游特色名片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延庆区拥有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既有山地滑雪运动激情,又有冰灯花灯璀璨靓丽;既有地道可口的民俗美食,又有温馨舒适的精品民宿。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据了解,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延庆旅游也迎来了转型期,在资源整合、京张合作、旅游线路等方面有所突破,旅游+文化+体育将成为延庆特色。住宿业的提升、高端旅游资源的开发、精品旅游线路的推出,使延庆逐渐成为国际化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本届欢乐冰雪节更是突破以往,以延庆高端民宿资源为基础,串联京张两地的冰雪景区、养生温泉、古城花灯、民俗过大年等特色资源,推出10条旅游线路,不同主题和不同群体的划分,方便游客制定个性化的休闲假期。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打造区域旅发新引擎,加快构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依托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和区域水源涵养地的独特生态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文化旅游工作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举措,是京张冰雪旅游联动和推介工作的政策旗帜。在12月2日活动现场,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签订京张旅游合作备忘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2022北京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依托两地独特生态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冰雪运动和文化旅游为切入点,从大型赛事组织、产品宣传、行业设施标准、旅游环境执法、人才服务培训及智慧管理等六个方面联动协作,全面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打造文旅典范。全面落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各项内容,大力推广“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三十三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表示:“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奥运效应已经凸显,京津冀地区发展旅游业的重大历史机遇已经到来。在新形势下,旅游业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进一步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当前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这就要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建设。冬奥会也必将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极大地推动中国冰雪旅游业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