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闻臭袜导致真菌感染?苏宁呼吁关注衣物健康

资讯 TOM    2018-12-14 17:18

近日,一则新闻登上微博热搜:福州一名男子因下班后爱闻自己的臭袜子,导致肺部真菌感染,需住院治疗。

都知道臭袜子脏,但臭袜子到底有多脏,是否需要清洗?记者了解发现,有不少人在生活上会通过“望闻问切”来判断:“望”,看看是否黑了脏了;“闻”,闻闻是否异味过重;“问”,问问是否需要清洗;“切”,摸摸是否有汗渍等。

闻臭袜导致真菌感染?苏宁呼吁关注衣物健康

但通过所谓“望闻问切”来判断衣物是否需要清洗的习惯真的好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微生物专家管远志教授表示,穿着某件衣服时活动越多,穿了不洗的时间越长,细菌就会成倍增加。根据对学生校服的调查显示,两天没洗的校服上的细菌量,比每天换洗的校服细菌量要多4倍,虽然肉眼看上去脏的程度差不多。苏宁易购冰箱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常衣物除了需要勤洗勤换,更要注重分类洗涤洗护,避免细菌真菌交叉感染。

此外,除了生活中细菌、螨虫等肉眼看不见的威胁侵害衣物健康,冬季雾霾天气较长,衣物在室外晾晒极易附着空气中的有害颗粒,贴身穿对皮肤有持续伤害。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购迷你洗、洗烘一体机、干衣机等产品来进行衣物除菌消毒。在干衣的同时还能将尘螨、分泌物等过敏原清除干净,保护家庭成员的衣物健康。

对于消费者的冬季衣物清洗需求,苏宁易购打出冰箱洗衣机“年终热榜”。记者注意到,针对母婴洗、分类洗护,苏宁易购推出伊莱克斯2.8公斤高温蒸煮洗Mini洗衣机仅需1199元;而针对消费者的洗护干衣需求,打出美的8KG洗烘一体机到手价仅需2599元的惊爆力度,为消费者提供选购指导。

闻臭袜导致真菌感染?苏宁呼吁关注衣物健康

除了在产品上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苏宁易购还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怡康等行业权威机构携手培育健康家电使用新观念。在洗衣机行业,苏宁易购通过发布《2018年洗衣机行业白皮书》提供决策指导,联合供应商共建“冰箱洗衣机健康+联盟”,带动洗护、除菌、节能静音等产品的升级换代。

在消费市场,苏宁易购发布系列健康洗衣机科普趣味漫画,从洗衣机的洗净率、漂洗率、脱水和噪声等方面进行生动科普,并搭配健康嘉电测试规范解读,培育消费者对健康家电产品,尤其是洗衣机产品的认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近年来,苏宁易购不断推进健康类家电产品的普及,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家电渠道。据《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销售规模达1821亿元,苏宁以22.3%的市场份额领跑全渠道第一。在苏宁全渠道赋能的加速下,苏宁家电的优势将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