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现40年阅读变迁 掌阅亮相“时光博物馆”

资讯 TOM    2018-12-14 17:43

12月14日,“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首站上海站正式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开馆。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掌阅等时光伙伴,用5大主题展馆、多项创意互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国人生活方式的变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时代和生活变迁的记录者。在“时光博物馆”里,掌阅以“阅读时光”为主题,精选了40年来出版的经典书籍,通过阅读内容和阅读介质两方面的变迁,呈现40年国人阅读文化的变革。

展现40年阅读变迁 掌阅亮相“时光博物馆”

读的是书籍,也是时代

从金庸、古龙的侠义江湖,到莫言、陈忠实的质朴乡情;从《时间简史》的宇宙哲思到《人类简史》的自我审视;从《平凡的世界》尝尽酸甜苦辣,到《解忧杂货铺》读懂百态人生。纵观40年阅读史,我们读的既是书籍,也是时代。

“还记得第一次读网文,读的就是《第一次亲密接触》,那还是我青涩的学生时代呀!”王先生刚走进展馆,就陷入了“匆匆那年”的回忆。

说起学生时代,自然少不了《新概念英语》,一部教材,几代人的记忆,连来看展的小学生都不禁感慨:“没想到来这里玩都没躲过‘英语的手掌心’!”

展现40年阅读变迁 掌阅亮相“时光博物馆”

一本本经典的书籍,一页页难忘的时光,吸引了一波波的游客驻足留念。有些书,可能一下子就读完了;但人们与书的缘分,可能一辈子也讲不完。

用技术传承经典,助力全民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纸质书,掌阅iReader电子阅读器也是本次“阅读时光”的一大看点。只需一个小小的屏幕,便容纳了古今中外的海量经典好书。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科技和数字阅读技术的发展,阅读已经从“读纸”进入了“读屏”时代,便携式可移动的电子硬件让阅读超越了时空限制,变得无处不在。

展现40年阅读变迁 掌阅亮相“时光博物馆”

从纸张到智能硬件,虽然技术在变革,但不变的是经典的传承、内容的精益求精。一直以来,掌阅都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手段传递阅读力量,推广全民阅读。截至目前,每月有1.1亿人在用掌阅阅读。

展现40年阅读变迁 掌阅亮相“时光博物馆”

据了解,时光博物馆上海站开馆时间为12月14日至18日,在此期间,掌阅还为线上线下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阅读时光大礼包”。即日起至12月25日,用户登录人民日报客户端“时光博物馆”专题页参与签到互动就有机会获得1000阅饼券和价值3000元的超级时光大礼包。此外,人民日报新媒体还和掌阅联合推出了“时光博物馆”定制版电子书阅读器、时光阅读卡等好礼,共同助力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