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福田商协会建设北大专题研修班在北大举办

资讯 TOM    2018-12-03 14:31

日前,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习集体,他们就是深圳福田区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们。北京大学特别为他们开设了新时代商协会建设专题研修班,这在北大尚属首次。此前,在开学典礼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冯向阳主任出席了活动。

深圳福田商协会建设北大专题研修班在北大举办

福田区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继2017年清华大学福田区产业协会专题研修班之后,于今年继续在北京大学开设深圳福田新时代商协会建设专题研修班。冯向阳主任表示,本次课程的设置,充分体现了放眼全球,立足现实的发展策略。福田区企服发展中心为商协会专职人员做了踏踏实实的工作,也为全国在培育商协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研修班学习期间,学员们共同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开展了新浪网总部考察交流活动。同时,福田区商协会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筹划成立了福田区商协会战略联盟以及福田区商协会商学院,并与天威视讯合作推出了针对福田区中小企业的政策宣讲活动等等。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既有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人权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峰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课程,也有有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研究所副所长韩爱勇的“一带一路建设及可能面临的风险”课程;同时,此次研修班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建宁的“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杨世文的“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点评。

“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北大学风,也让本次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们受益匪浅。广东省知识产权协会张全文会长表示,此次培训,教授们一一讲解了当前的热点及国家重大决策背后的逻辑,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福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褚光也表示,不言而喻,这次专修班将从思想和知识层面、人脉和经验层面对自己下一步的工作产生积极与重要的影响。

深圳福田商协会建设北大专题研修班在北大举办

参加专修班的会长、秘书长们一致认为,深圳福田区商协会的发展经验是值得全国商协会学习和借鉴的,而福田区企业服务发展中心的确在新时代商协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为他们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着中国商协会未来发展的宏图。

如今,在大多数商协会还停留在找方向的阶段,深圳福田区的商协会已经进入深耕区。近年中国的商协会进入高速发展期,如何做好商协会建设工作?深圳福田商协会的发展一直走在中国商协会发展的前列,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作为会员之家的商协会,大都有自身的商协会文化、专职的会长或秘书长,并切实服务会员,从业人员更加年轻化、职业化。

中国的高速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也让企业时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商协会不仅是企业的声音代表,亦是会员的信息输入口。如何让企业认清发展的方向,理解国家的策略,作为企业代表的商协会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深圳福田商协会建设北大专题研修班在北大举办

一走进福田区商协会,也可以体会到什么叫“脚踏实地”,什么叫“百花齐放”。在很多商协会还在探索的阶段,福田区商协会就已经实现了每月不同的协会定期推出国内及国际的高层论坛、专业的颇具影响力的展会,以及反映企业发展的专业调查报告,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专业平台,真正作到了行业发展枢纽作用。

目前,深圳处在改革的最前沿,福田商协会正向市场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实践,不断探索。正如杨世文教授所说的,“福田区商协会是我所见过的具有相当竞争力的商协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