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耿聃皓出席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文化全球化进程中要树立“文化自信”

资讯 TOM    2018-12-03 15:45

近日,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京举办。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以嘉宾主持身份出席尖峰论坛,与嘉德投资董事总裁、CEO寇勤,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彦,吉林动画学院创始人、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六位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嘉宾,围绕“文化自信的底气来自哪里”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耿聃皓表示,近二十年互联网的发展让“地球村”成为现实,当全球文化得到广泛传播,如何拉近人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有效地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则成为了文化领域从业者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爱奇艺耿聃皓出席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文化全球化进程中要树立“文化自信”

纵观中华文明5000年的伟大历史,中国是一个在文化上充满优越感的国家,无论是汉字、书画、瓷器等,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精致和底蕴,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然而,面对近年来西方文化的强势冲击,只有不断地坚持传承与创新,才能真正的增强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自信。爱奇艺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拥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尤其对于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因此,爱奇艺一直在探索对于传统文化内容的传播与创新。近期正在爱奇艺网络独播的热门综艺《上新了·故宫》以及今年暑假的爆款古装剧《延禧攻略》都在历史题材和娱乐性上做了巧妙结合,故宫的延禧宫还因为《延禧攻略》成为了网红打卡点,这些都成为了爱奇艺对于传统文化现代传播的很好实践。耿聃皓认为,在文化全球化趋势下,爱奇艺在吸收外来流行元素的同时,坚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底气,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着我国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国产影视内容在满足大众娱乐需求的同时,也已成为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据耿聃皓介绍,2017年至今,爱奇艺已对外发行超三十多个影视项目,成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实力推手。其中,在今年引发全民追剧热潮的《延禧攻略》走出国门,成功发行至亚洲、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洲等全球六大洲,覆盖8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对剧中绒花、点翠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广泛传播,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以影视、综艺等各种对文化传播有价值的内容为载体,秉承传承与创新精神,积极推出弘扬中国文化与中国故事的精品内容,树立文化自信,为中国文化出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