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资讯 TOM    2018-12-03 17:03

2018年11月30日,因在2018年频繁与流量明星互动合作,而被不少人称为“不务正业、跨界半个娱乐圈”的韩国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上海店,随着陈小春在格乐利雅专属演唱会的举办,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与这次演唱会同框的,有7对当天在格乐利雅举办婚礼的新人,还有各界媒体、财经大咖以及时尚KOL。这样场景下的婚礼打开方式,在以时尚创新著称的上海,制造了数次全场尖叫,再次验证了明星、时尚、婚礼刚需相互融合下的新派婚礼产品魅力。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图为:陈小春献唱格乐利雅海岛婚礼节,现场观众爆棚

而熟悉格乐利雅的人则知道,整个格乐利雅的2018都很任性,除了陈小春,还有郭碧婷、吴克群、吴昕等数十位明星前来打CALL,上海首富郭广昌、新浪微博高级副总裁、东台市政府、国际奢侈品牌萧邦等各界力量都对格乐利雅情有独钟,在这一年与格乐利雅进行了深度合作对话……

种种声音都在表明,这只结婚产业的独角兽,确定的,C位出道了。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频频有明星pick的格乐利雅海岛风婚礼,客单价达到16万,位居结婚产业第一

据悉,陈小春用上海演唱会首秀方式助阵下的格乐利雅海岛婚礼节当天,有7对新人举办婚礼,婚庆婚宴合起来平均客单消费达到16万,遥遥领先于客单价13万的上海其他婚礼会所,确定站在了行业最贵婚礼会所的位置。当然,这个数据并非只有明星光临时才是如此,而是常态下的婚礼客单价就可以达到。那么,高客单价引领下的婚礼会所,利润率如何?据格乐利雅韩国创始人DONG介绍,格乐利雅的产品价格,不是靠增加数量、压低成本的方式达到高均价,而是靠以时尚为内核的品牌力、以创新脱颖而出的产品力溢价,利润率可以达到25%。

25%的利润率在结婚产业婚礼会所领域,又处于怎样的位置?

答案,可以从2018年另一家上海婚礼会所的财报看出,根据权威数据显示,这家婚礼会所在上海拥有多家分店,营业额2个亿的情况下利润不足100万,利润率几乎无从谈起;而其他多家婚礼会所则陷入价格一降再降仍然没有顾客买单、无力支持高额的推广成本、连生存都很艰难的尴尬。对比之下, 在与传统业态交战过程中, 格乐利雅的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一路逆风而行,很快就以客单价16万+和25%的高利润率从市场上快速跑出,取得了令行业惊艳的成绩,傲居结婚产业链第一。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图为:陈小春与格乐利雅高管合影

海岛婚礼到底在中国有多大的市场需求量?再加上明星经济、网红经济呢?

众所周知,90后、95后已经成为绿色消费主力军,他们追星,他们热爱时尚,他们讲究个性重视体验。淘宝等数据显示,明星粉圈经济下,明星/KOL“带货”对95后的消费行为影响至深。婚礼行业,以杨幂&刘恺威、刘诗诗&吴奇隆、林心如&霍建华等明星婚礼为例,他们引爆了海岛婚礼,使得海岛婚礼成为炙手可热的90后选择。但高昂的海岛婚礼成本让很多新人望岛兴叹,在这样的背景下,格乐利雅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市场需求,斥重资打造了国内独一无二的位于城市中的“海岛婚礼”, 让国内新人“足不出沪”、就以非常经济的价格GET到明星同款海岛婚礼,市场定位抓的相当准。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数据来源(百合网):18--30岁的中国年轻人,超4成人对海岛婚礼有着强烈的兴趣

此外,格乐利雅更充分利用了自身的海岛主题,把自己打造成了魔都网红的“心头好”,在园区里推出巴厘岛同款“鸟巢秋千”拍照场景,霸榜小红书热搜将近两个月 ,晋升“魔都网红打卡圣地”,不仅收获了网红们的青睐,更为结婚新人来此举办婚礼提供了强有力的时尚背书。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婚庆行业市场巨大,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690亿元

在中国每年有1000多万对新人结婚,结婚消费堪称万亿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据国家民政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有1000多万人结婚,婚嫁市场规模达到近14000亿元左右,未来五年的平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11%,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690亿元。根据腾讯的调查数据,对于一生一次的婚礼,上海人最舍得花钱,在上海的结婚人群中,39.7%的男性和40.1%的女性都认为婚礼花费应该在10万以上。而在我国一线城市,婚宴消费在核心业务中占比达78%以上,新人决定结婚后,排上日程的最重要一项就是订婚宴场地,因此,酒店在婚嫁环节有强大的话语权。策划+婚宴,仅以上海为例,按照客单价10W的平均消费水平,每年新人在这两块的支出总额超过100亿。巨大的市场基数背书, 90后用户的崛起,互联网形势的变化,传统市场的洗牌, 必然会带出一批细分领域的独角兽,比如说婚礼会所里的格乐利雅,高端韩式婚纱摄影里的韩国艺匠,发展空间相当巨大。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上海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与拉薇达一站式婚礼会馆正式签约合作

婚尚经济或成下一个投资风口,成为资本蜂拥注资的蓝海

以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为代表,2018年,这支婚礼产业的“婚尚力量”引来了互联网巨头、资本力量、政府力量的多方关注,从上海复星、到新浪微博、再到东台政府、苏州政府,乃至北京、南昌等地的资本方……都对格乐利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截止2018年11月,成立刚刚两年的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就已经在南昌开业了全球第5家门店,并成功向上海本土诸如拉薇达一站式婚礼会所签定了输出品牌、输出管理、输出流量式合作,北京、广州等全国核心城市的婚礼会所,也正在快速向格乐利雅靠近,或加盟,或投资,或直接改头换面……格乐利雅俨然变身2018行业最大黑马,成为各方争抢的明星企业,整个婚礼行业,也开始以时尚为核心关健词,迎来下一个投资风口,成为资本蜂拥注资的蓝海。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上海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到访格乐利雅进行合作考察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不再是一个婚礼品牌

他的未来剑指中国婚礼产业星级标准的制定者,成为结婚行业”携程“般的存在

据悉,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这匹行业最大黑马,目前正全国大力进行扩张,并拟于2019年上市。他的每一次扩张,都能引起当地婚礼圈的地震,不管是上海同行,还是已经落地到南昌的江西婚礼圈,或者是紧锣密鼓的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

纵观结婚行业的2018,用户迭代倒逼产品升级、品牌需求倒逼定位精准、行业艰难倒逼模式转换、互联网形势变化倒逼行业洗牌,形势相当严峻,每一个活下来的企业都在暗自庆幸。也就是在其他同行活的相当磕巴时,一路高歌、逆风而行的格乐利雅不仅活的风生水起,而且在自在从容的谋划未来5--10年的事情,那就是利用自己国际化的团队、出色的产品力、顶尖的流量获取能力、确定的品牌塑造能力、更具远见的战略方向,整合全中国核心城市的婚礼酒店资源,做整个结婚产业标准的制定者,成为“携程”般的存在,为整个行业赋能,更深更广的去影响未来中国人的结婚生活消费方式。

行业独角兽格乐利雅婚礼客单价、利润率跃居行业首位
图为:格乐利雅高端婚礼会所(徐汇店)夜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