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东方集团:布局新娱乐 创造更好体验

资讯 TOM    2018-12-26 14:29

万亿级文旅市场已迎来全面爆发,人们的文化旅游需求与当前产品类型不相匹配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如何更好满足当下消费群体新需求,打造高质量文旅产品,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成为文旅行业丞待回答的重要命题。

近日,第三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年度峰会上,梦东方集团在文化产业深耕十几年,首次在行业里提出新娱乐模式,融合线上与线下,实现内容和流量共享互通,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和认可。

梦东方集团:布局新娱乐 创造更好体验

会后媒体对梦东方集团副总裁杨蕾进行了专访,从梦东方在度假区和影视动漫领域布局出发,详细了解新娱乐模式如何对文娱产业链进行重塑,这背后涌现的是梦东方集团的发展格局,以及梦东方十余年在文化领域的实践带来的经验和启发。

首创新娱乐理念

从内容到用户的线上线下融合共通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以及消费的升级,线上和线下娱乐都不能很好满足用户的娱乐体验,梦东方首创新娱乐模式,通过内容和流量的线上线下相互融合转化,创造了更好的娱乐体验,更大的流量入口,以及更大的赋能IP。

杨蕾谈到,我们提出新娱乐的概念,最重要的就是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娱乐体验。在新娱乐模式的实践中,梦东方把线上的电影、动画、游戏、包括体育IP放到线下,让用户可以和自己喜欢的IP在线下互动,弥补了线上体验感的局限性,这就好比明星的粉丝热衷于参加明星的见面会一样,这将提升用户对IP的粘度,进而提高IP的价值。

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不仅仅是IP的融合,还有游客的获取,我们通过线上的浏览拉动线下流量,这将是我们最大的一个游客来源,也是我们为什么跟腾讯视频等头部公司合作的原因。

据杨蕾介绍,梦东方和腾讯视频合作的全球第一个小企鹅乐园以及在梦幻嘉善打造的首个鹿精灵落地的主题公园,都将于明年大家见面,这两个项目就是新娱乐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的具体展现。

梦东方集团:布局新娱乐 创造更好体验

创新实践

开创休闲+娱乐度假区新模式

梦东方的愿景是“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在新娱乐战略的主导下,梦东方的第一步选择在国内布局,紧紧围绕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区展开。

谈到为何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些经济最发达的区域,最核心的地方来布局。杨蕾说,我们想打造一个旅游目的地,不仅仅靠门票,而是提高消费者的客单价,让消费者停留一天到两天,甚至更长的时间。

围绕这个目的,梦东方选择了这三个城市周边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车程的区域打造度假村,与此同时,度假村内所有内容的设计也都围绕让消费者停留展开,比如将自制的鹿精灵IP以及腾讯视频的知名线上IP小企鹅乐园引入度假村,建设主题乐园;还有在度假村内布局演艺、博物馆、商业街、小镇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等。

现在,国内一些5A级景区主要功能定位是观光,成都有很多小镇主要功能定位是休闲,迪士尼主要是娱乐,也有休闲,而我们跟国内国外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打造的度假村是娱乐加休闲两个概念的重叠。

谈到具体的经营模式时,杨蕾谈到,我们想打造一个平台,可能有一些核心项目都是我们自己来运营,有些别的项目我们可能招商,让别人来运营,我们会给出很好的优惠政策,来实现双方共赢。

三重优势

用国际水准传递中国文化

文娱产业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竞争巨大的市场,近年来,一些地产公司、影视娱乐公司也纷纷入局,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梦东方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对此,杨蕾总结了三点。第一点,我们在做文化旅游的时候,本身定位非常高,我们的宗旨是“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我们是面向国际的,所以我们把梦东方的影视总部放在好莱坞,度假区的一些策划、设计也是在好莱坞,就是为了用西方最高的水平来展示中国文化。

第二个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有很强的创意能力,目前一些开发区,可能只能引进国外的IP,做的再好也是给别人IP赋能,我们就是要自己做IP,企业只有自有IP的时候,才有护城河,别人才不能超越你,这也是阿凡达为什么只有迪士尼,别的地方做不了的原因。但如果你做过山车,今天你可能是亚洲最大的,过几天更大的过山车就能替代你。

第三个优势就是我们能把重市场和轻市场结合到一起做,目前文化行业很多是做轻资产的,他们不能做重市场。很多以前做房地产投资的也进入到文化行业,但他们只能做重市场,轻市场不了解。经过梦东方十几年对文化领域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我们重市场能做,轻市场也能做,所以我们这种重市场加轻市场的模式,一般的企业是做不到的。

目前我们的新娱乐理念也是超前的,比行业要超前很大一步。另一方面我们有理论也有实践,加上从行业的发展角度来看,文旅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很大,我们本身的两个能力,再加上产业方向,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这个崇高的事业,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实现。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下去,我想一定能够成功。

最后梦东方副总裁杨蕾补充到,几千年来,中国一直以优秀的文化、繁荣的经济屹立于世界之巅。目前,一个开放的,自信的中国正在影响世界,世界现在也需要中国的力量,全球用户都在期盼一个东方优秀的文化作品,我们愿意跟一些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真正创造有中国特色的优秀作品,让世界共享东方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