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学习儿童编程的孩子到底有多牛?

资讯 TOM    2018-12-26 14:44

你知道吗,全世界正在学习编程的人数已经突破2亿人,我们已经进入了比工业革命更快速的人工智能时代,学习编程的人可能不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做一个创造者,但是会在其他领域做一个有创造能力的人,可见,学习少儿编程的孩子到底有多牛。

学习少儿编程的孩子将来不会成为一个被替代的人。李开复老师认为,未来10年内,近50%的职业将会被AI替代。未来什么都会变,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人的独立思维能力。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会告诉孩子1+1=2,但是当孩子走出象牙塔,主动学习对孩子来说多么重要,这也是拉开人与人距离的关键。

但是当今社会中仍然有很多将会被机器替代的人,他们可能是服务员,可能是翻译家,也可能是码字员。成年人改变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能喝了很多的毒鸡汤也无法面对这个社会,但是孩子是有希望的。家长的思想线就是孩子的起跑线,让孩子去拥有一个实用的技能,让孩子在将来有自己的独特思维能力,他们会成为未来的创造者。

学习少儿编程的孩子构思能力会很强大。编程语言像是一张大网,就像蜘蛛织网一样,大部分人看不懂其中的逻辑,只有蜘蛛自己能编织和拆解。编程就同蜘蛛织网一样,这要求孩子先构思并模拟出结果,然后再实际验证结果是不是正确的。

逻辑思维也会成为孩子学习少儿编程的一种能力。就像极客晨星少儿编程拥有的线上和线下编程,通过可视化模块图形教学方法,老师们会带领孩子将一些复杂的问题分解为中等的问题,中等的问题进一步分解成小问题。在积木块的搭建和组合中让孩子看到编程,学会编程思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