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强芳榜:第七届2018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名发布

资讯 TOM    2018-12-26 16:50

(文/何高文、李林芝)冬至已过,新年将至,以避寒猫冬为取向的气候旅游气氛进入浓郁状态,桂强芳榜:第七届2018中国避寒旅游名城(60佳)排名,12月24日在香港向全球发布。

该榜由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香港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中国城市》杂志(香港)、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亚太环境保护协会(香港)联合发布。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商产业研究院因具有国家颁发《涉外调查许可证》,应邀参与了市场合作调研与数据统筹。

被诸多媒体称为“走遍全球第一人”的香港学者桂强芳表示,避寒旅游名城的基本特征是:冬无严寒,阳光明媚,绿意盎然,鲜花常放,整个冬季平均气温较高,空气湿度与风速比较适宜,空气质量较好,人体出行舒适度较优,冷不舒适天数短促,严寒极端天气极少出现,防寒保暖取暖能耗和排放大大低于一般城市,冬季旅游接待能力比较完善。评价指标包括:“1)冬季旅游气候温暖舒适;2)冬季旅游景观美丽多样;3)冬季旅游生态环境优越;4)冬季旅游设施比较完备;5)冬季旅游服务配套优良;6)冬季旅游活动丰富多彩;7)冬季旅游公众口碑良好”七个方面。他说,避寒旅游是一种比较稀缺的资源,目的地分布比较狭窄,根据有关数据评价,主要分布的区域性目的地依次为:海南全岛、粤港澳大湾区、云南与广西大部、闽南沿海、川西南与黔西南。2018年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名前十分别是三亚、西双版纳、湛江、深圳、昆明、香港、北海、台北、临沧、海口。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特别提出“大力开发避暑避寒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说明以避暑旅游、避寒旅游为重点的气候旅游市场发展受到国家文旅决策高层的高度重视,使桂强芳研究团队备受鼓舞。据悉,1997年至今,香港学者桂强芳已经远足全球2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中外3000余个城市及其500多个重要旅游目的地,坚持十七届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并最早在气候旅游竞争力领域组织有关专家合作启动有关课题研究。据桂强芳介绍,香港回归祖国不久,桂强芳研究团队便立足香港国际窗口,立题研究中外气候旅游竞争力问题,至今从民间角度已经十五个年头连续在港向全球发布中外气候旅游目的地研究评价成果,评价范围从避暑旅游扩展到避寒旅游、四季春游、好空气康养游、冰雪旅游等诸多题材,其中避寒旅游名城排名已经发布第七个年度,均成为海内外旅行机构、媒体的热门报道与目的地推荐题材。其持续动态研究发布的“世界春城”、全球和中国“避暑名城”、 中国“避暑名山”、“避暑休闲百佳县”、“避寒名城”、“四季春游好地方”、“南方滑雪目的地”、“好空气城市”等诸多旅游形象名片,被中外旅游者熟知,成为激发和推动气候旅游市场发展的重要民间研究力量。

第七届2018中国避寒旅游名城(60佳)排名如下:

桂强芳榜:第七届2018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名发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