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资讯 TOM    2018-12-26 17:25

向来以豪车著称的奔驰车竟然直接扎堆7折开卖?这等好事儿究竟是套路太深,还是真的遇到一个大馅饼?

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日前报道的一则新闻彻底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原来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处置案件过程中,在京东拍卖上拍了33辆奔驰车进行集中拍卖。而根据相关规定,为了尽快推进案件执行,这些奔驰车的起拍价仅为市场评估价的7折左右。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7折起,司法拍卖竟是捡漏好去处

据介绍,这33辆奔驰车均为北京朝阳法院司法执行中查扣的涉案车辆,囊括了奔驰C、E、S等系列的中高档轿车、SUV车型,起拍价从10.2万到80.4万元不等。例如,其中一辆市场评估价达114.84万的原装进口奔驰G系列SUV,起拍价仅为80.4万,相当于直接打了7折。如此诱惑的价格也引起了人们的强势关注,上拍不久就有12000多人次围观。目前,这33辆奔驰车正处于公示阶段,将于12月30日上午10点在京东拍卖平台正式开拍。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除价格优势外,这次拍卖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次集中挑车的机会。与此前传统拍卖直接线上展示,或者线下分散预展不同,北京朝阳法院不仅与京东拍卖一起搭建了微信页面专场,而且还在线下挑选了一块儿场地进行集中展示。

北京朝阳法院执行局于洋法官表示,过去网络司法拍卖机动车时,竞买人只能根据里程数来出价,而这次线下预展直接把相同系列的车辆放在一起,"竞买人可集中挑选,尤其是能亲眼识别同一系列同一型号车辆的细节差别,如划痕、色泽等,这样在线上竞拍时便能做到心中有数,最大限度挑选到满意的车"。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33辆奔驰车在北京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景盛中街12号进行集中预展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放心拍,京东司法拍卖服务全程给力

当然,司法拍卖中的低价起拍也是有一定"代价"的。与购买新车不同,大部分司法拍卖车辆都有不同程度的使用经历,因此在拍卖中多了一道检测、复原的过程。但由于法院在专业检测维修方面的能力有限,部分竞买人在成功竞拍车辆后往往遭遇无法通过验车、年检的情况,为竞买人带来了诸多烦恼和损失。

而此次奔驰车的集中拍卖却大有不同。于洋法官表示,此次北京朝阳法院联合京东拍卖,依托京东汽车领域相关资源为所有司法拍卖车辆提供了送检、维修、清洗等服务,将所有问题解决在上拍前,最大限度减少了竞买人的风险。这些服务解除了竞买人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实现了放心拍,进而推动了网络司法拍卖的社会化普及。此外,京东司法拍卖还依托合作伙伴渠道与资源,协助法院进行车辆存放与保管、异地托运。

33辆奔驰车7折开卖!是套路深还是馅饼真?

现实生活中,受传统司法拍卖的时间及地域限制,许多线下好车的拍卖信息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大部分人因此错失捡漏良机。而网络司法拍卖的出现,打破了竞买人的时间、地域限制,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了公平捡漏的机会。同时,网络司法拍卖也大大拓展了司法拍卖的参与人群,提升了机动车等拍品的成交率和溢价率,助力法院执行难问题的解决,也更好的保护了被执行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