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资讯 TOM    2018-12-26 17:45

2015年7月3日,GB/T 31745—2015《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SAC/TC 41)并归口。标准规定了髙耐磨漆饰实木地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以气干密度0.32 g/cm3针叶树木材和气干密度不低于0.50 g/cm3阔叶树木为基材,表面经油漆处理,耐磨性能指标大于等于1500转的实木地板。大卫地板是该标准的起草者!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2017年9月6~8日,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的“第三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宣贯培训暨木材工业产销监管链认证研讨会”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人造板与木材加工的企业、质检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卫地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获颁GB/T 31745—2015《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证书。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此次会议颁布了国家标准新的内容,对企业和质检机构做好标准实施工作,掌握申报中国木材工业企业产销监管链认证的程序和步骤,推动人造板产业规范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卫地板也将持续为中国木地板行业的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 CNAS研发检测中心

大卫地板,行业标准化领导者!“一般企业做产品,优秀企业做标准”大卫地板20年,是《实木地板通用要求》国际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8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以及4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国标起草就像撰写教科书一样,是一种国家认可、行业普遍执行的技术准则,是一张国际通用的高端企业名片。2012年至今,大卫研发检测中心连续7年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实验结果可获全球54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大卫地板26项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是高度更是一种责任,进一步彰显了大卫地板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亦是大卫地板的高品质、标准化、技术实力作强力注解。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GB/T 2828.1—2012计数抽样检验程序第1部分:按接收质量限(AQL)检索的逐批检验抽样计划;GB/T 4893.4家具表面漆膜附着力交叉切割测定法;GB/T 15036.1实木地板第1部分:技术要求;GB/T 15036.2实木地板第2部分:检验方法;GB/T 17657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以及GB/T 18102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理化性能指标

此标准主要针对现有的实木地板耐磨性能进行分等及等级评定,标准中规定:Ⅰ级高耐磨木质地板转数达到2500,Ⅱ级达1500,只有耐磨级别达1500转以上的才可称为耐磨地板。同时在高耐磨木质地板的尺寸偏差、外观质量,物理性能指标等方面也做了明确的规定。

标准起草重要意义

从现在地板企业的现状来看,能达到国标《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中硬度和耐磨度指标的企业不多,这需要地板厂家对工艺、设备、原料进行更新改造,加大对耐磨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很多企业现有的生产线在长度上就满足不了要求,那些不能达到“高耐磨”标准的地板产品却贴着“高耐磨”的标签,这些欺诈消费者的企业亟需被规范。消费者的权益需要得到保障,这正是《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标准制定的精神所在。作为该标准起草单位,这于大卫也是一份至高荣誉,进一步确立了大卫地板在行业内的权威地位,同时也鞭笞着大卫地板进一步追求高标准、高品质,为消费者送去更健康更优质的地板产品。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 挚爱仿古格调系列:S54G11-F2 枫桦 灿若繁星

标准对一个行业乃至国家在规范质量水平、引导技术发展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零开始,到成为今天的标准制定者,大卫见证了一个行业由混沌到规范化的全过程,是1项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以及4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包括国际标准《实木地板通用要求》ISO 17959: 2014;国家标准《实木复合地板》GB/T 18103-2013、《高耐磨地板》GB/T 31745-2015、《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GB/T 35917-2018、《木质地板铺装、验收使用规范》 GB/T 20238-2018、《实木地板 第1部分:技术要求》GB/T 15036.1-2018、《实木地板 第2部分:检验方法》GB/T 15036.2-2018、《浸渍纸饰面实木复合地板》、《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行业标准《直接印刷木质地板》、《仿古木质地板》LY/T 1859-2009、《实木集成地板》LY/T1614-2011、《木质门安装验收规范》LY/T 2387-2014、《地采暖用木质地板》、《艺术拼花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用胶合板》、《木质集成家居安装、验收和使用规范》、《木质集成家居部件制造通用技术要求》、《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人造板及其制品气味评价方法》、《室内木质隔声门》、《木质移动门》;团体标准《无醛添加地板》 T/CTWPDA04-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坯板》 T/WJDB 001-2018、《地采暖用实木踢脚线》T/WJDB 002-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铺装、验收及使用规范》T/WJDB 003-2018主要起草单位。

淋漆技术先行者

创始于1998年,大卫地板以实木地板起家,是中国早期采用UV淋漆工艺的地板生产企业之一,大卫成为地板行业从素板到淋漆板技术革命的先行者。地板圈元老级人物在茶余饭后依然肯定:“大卫,在中国淋漆板革命中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对中国整个实木地板产业起着深远的影响。

大卫地板:《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者

大卫地板 经典实木

实木地板自然、美观、环保,是家庭装修中的首选铺装材料,但是实木地板难维护、不耐磨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消费者的难题,如何让消费者在享受实木地板带来的舒适体验的同时又不为“耐磨”问题所困扰一直以来都是地板企业们所积极追求攻克的难题,大卫地板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从事地板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专注地板20年,凭借深厚的企业底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行业技术难关的研发和攻坚。大卫地板采用德国坚弗油漆,并使用“九底五面”油漆工艺,160米现代化淋漆线,确保了表层油漆面更饱满、透底性更高、纹理更清晰、使用更环保,同时,大大提高了地板的耐磨性、耐撞击性和柔韧性。凭借在实木地板耐磨领域的技术积累和领先优势,大卫地板成为《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中国地板行业科技创新奖

目前,普通实木地板最大的缺点就是表面不耐磨,很容易磨损,时间长了,地板变得很难看,大卫地板自创的“3G||代”漆面工艺,融合“树脂基、航材基、晶面基”三种跨界技术和材料,优化了困扰实木漆面地板行业多年的硬度较低、韧性较差、不耐磨和易污染等技术难题,具有“高耐磨、自洁净、抗污渍、全防潮”的特点,大卫地板凭借该项优势漆面工艺,荣获“中国地板行业科技创新奖”!

大卫地板,专注木质家居领域20年,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始终恪守对品质的严格要求,为整个木地板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荣获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往,未来,大卫地板将继续全力以赴,为消费者带去健康家居,为行业快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