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大江大河》戳应届生痛点,零经验如何成为职场达人

资讯 TOM    2018-12-26 17:51

近期热播剧《大江大河》中,关于大学生宋运辉因不会沟通,与同事产生误会等问题在工作中受阻,这一情节引发大家的热议。虽然是一部年代剧,但其中反映出的职场问题,却是现代职场人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作为零经验的应届生,该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快速掌握职场秘诀,才能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呢?

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置换角度

刚刚步入职场的毕业生,在沟通过程中往往喜欢以自我为中心,难以将问题考虑全面,从而在工作中出现问题。不如在工作中多换位思考,解决问题更有效。

在剧中,大学毕业生宋运辉能力强,却因缺乏管理经验,思考问题很局限,又不会和同事沟通,遭到两位同事的排挤,工作难以展开。无奈之下请教领导,领导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劝解他“当别人跟不上你的脚步时,不能一味的孤勇奋进,要放慢自己的脚步,不然永远不会有人能帮助自己”。

经历工作的起落和领导的提点后,宋运辉成功解决了难题,工作方法也在慢慢变化,从只会专注工作、无心处理同事关系,到主动求教人事管理办法,从做事干脆直接到渐渐随机应变,职场之路也越来越顺利了。

工作初期抓住机会,提升领导的印象。

毕业生作为新员工入职,企业会因为想要考验员工能力,布置一些有挑战性的任务,毕业生应该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对日后的职场发展有帮助。

宋运辉初入职场,虽然很有才学,但缺乏证明实力的机会。在分配到最累的基层岗位时,他不但不抱怨,反而专心投入工作,还针对企业如何有效提高产能提出了解决方案,最终他的技术改造获得了极大成功,还获得了奖金,也得到领导刘总工的重视。

清楚自己的定位,保持学习。

刚刚步入职场,毕业生不管初期的工作成绩如何,都不要因短期的成功或挫折而影响自己的定位,受批评时应多考虑自己的不足,如果是业务水平不够,还应该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习,提高自己,就像剧中宋运辉经常出入图书馆,提高知识储备,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成长为企业人才。

而现代的职场人不用在图书馆学习,获取知识的方式更加简单,可以通过58同城平台的职业培训专区,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深入学习,不仅对当下的工作有帮助,保持学习也会对未来发展有积极意义。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深知学习培训对职场人的重要性,特开设职业培训专区,里面包含丰富的培训课程,帮助职场人进步的更快,58同城还将不断为职场人提供更全面的职场服务,不仅让职场人匹配到好平台,更为大家更好的职业发展而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