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鹰领主》纯手Key打造全新观感 国漫热血进阶

资讯 TOM    2018-12-27 14:28

《雪鹰领主》自12月20日独家登陆腾讯视频后,现已播出两集,目前播放量已达到3.1亿,成为众多动漫迷第一时间“打卡”的优质国漫。剧集伊始便展开雪鹰前往毁灭山脉寻找罕见的银月狼王之心的冒险历程,东伯雪鹰、东伯青石、狮人铜三、蛇人宗凌等主要人物陆续登场。节奏紧凑、打斗精彩,雪鹰少年英雄气质锋芒毕露,同时毁灭山脉磅礴宏大的环境设定、生动逼真的人物形象以及流畅燃动的动作打斗,令网友不吝夸赞“令原著党很满意的良心国漫、国漫黑马之作“。

《雪鹰领主》纯手Key打造全新观感 国漫热血进阶

热血少年坚韧成长诠释燃系动漫内核

东伯雪鹰不同于以往传统玄幻小说的男主,他具备普通人真实的一面,比如:他没有过多的巧妙机遇,更多通过自己脚踏实地、日积月累的刻苦修炼,实现自我成长。他没有过多复杂的心思,更多是用实际行动照顾身边的亲人朋友们,为身边人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第二集“死亡阴影”中,雪鹰独自一人对抗棘手难缠的阴影豹。面对死亡威胁,雪鹰机智勇敢的战胜了对手,也第一次在实战中实现了自我突破,展现出了他英勇无畏的燃系少年气概。在与阴影豹缠斗过程中,是守护家人的坚定信念支撑他迸发出巨大能量,在这场充满悬念的战斗中越级战胜阴影豹。雪鹰人物形象在剧集中更为立体、丰满,其坚韧不拔、重情重义、守护亲情的精神淋漓表现,经过这次极具戏剧化的战斗,雪鹰越级解锁新技能,向超凡进阶又迈进了一步。

《雪鹰领主》纯手Key打造全新观感 国漫热血进阶

匠心打造,电影级视效还原超凡异世界

除了在剧情内容上的精心打磨外,出品方对《雪鹰领主》动画制作的匠心也尤为瞩目。动画中,东伯雪鹰的功法打斗不是很常见的魔法发招式,而是更贴合真人武侠片一招一式的打斗样式。雪鹰与阴影豹打斗中,雪鹰动作流畅、招式复杂、画面极具生动性和可看性,同时阴影豹的刻画栩栩如生,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据了解,在动画制作过程中,幕后团队参考了很多枪法招式的运用,主要有:扎、刺、挞、抨、缠、圈、拦、拿、扑、点、拨、舞枪花等,并特地为雪鹰在枪法上设计了一套酷炫的视效动作。另外,幕后团队从《元史》中记载的《隋世昌传》中提炼了更加真实实用的枪法,不止用于直刺,还可以左右横“击”。一个“击”字,足见其雪鹰其人出枪的凌厉果断。但由于这些招式动作的速度和使用范围并不是简单的武术套路,所以在这次的剧集里最终没有选择动捕武打动作的制作方案,而是选择了意图精准,更有出招效果的手key动画,以此呈现更具张力美感和真实细节的打斗。

《雪鹰领主》纯手Key打造全新观感 国漫热血进阶

同时动画中有着独特的风雪场景,为了更好还原雪花或飘逸或肆虐的多种质感,以及风雪中的多样地貌,制作团队在细节上做了大量功夫,多种软件交互使用,以求达到最优效果。比如说常规人物对战或者道具掉落时,比起落在普通地面上,在风雪场景中就会产生大量的雪的细节变化。为了真实呈现这些细节效果,动画中大量的特效制作是在houdini软件中完成的。制作团队根据人物脚落在雪地地面的深度,来计算凹陷和发生动作时溅出的雪花与烟尘的细节变化,以此来进行细节还原。在前面几集剧情中,还有飞雪枪在雪地中滚落的画面,这时就在dop中使用position based solver来进行制作,真实还原物体滚落时产生的雪花堆积效果。此外,同名手游也即将面世,手游中令人震撼的超凡世界并融合多种PK及社交玩法,给广大粉丝带来超凡沉浸式体验,再次实现文漫游全产业链联动。

《雪鹰领主》纯手Key打造全新观感 国漫热血进阶

《雪鹰领主》为广大用户呈现了一个既有中式传统古风元素,又有西式中世纪元素的超凡世界,世界观有新意且有延展性,同时对东伯雪鹰人物精神的刻画也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正能量,印证了腾讯视频希望打造更有新意、更真实热血动画的观点。腾讯视频自2015年开始深耕动漫领域,更提出“新国漫“概念,不断加大对动漫内容的投入与布局,在洞悉年轻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实现次元破壁,优化动漫产业升级。腾讯视频接连推出《全职高手》、《快把我哥带走》、《斗罗大陆》、《非人哉》等口碑和播放量不俗的精品国漫,而今年推出的爆款动漫《魔道祖师》更成为国漫制作新标杆。此次《雪鹰领主》通过热血少年成长蜕变的正能量故事,传递正向文化价值观,对制作的精益求精页再次体现了腾讯“新国漫”精品化布局的思路和坚持。《雪鹰领主》不仅成为18年末国产动漫的黑马和惊喜,而且有望成为燃系国漫的又一标杆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