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金融:聚焦核心业务做减法 创新科技带来乘法效应

资讯 TOM    2018-12-27 18:03

今年前10个月,苏宁金融交易量突破万亿,激活会员已超7000万。2018年,在金融强监管的一年里,苏宁金融坚持整合内外资源巧做“加法”、聚焦核心业务痛做“减法”、发挥科技创新做好“乘法”、优化管理流程勇做“除法”,一系列耀眼的数据,是其纵深推进创新、做好“加减乘除”法则取得的成绩单。

苏宁金融:聚焦核心业务做减法 创新科技带来乘法效应

“加法”:内外并重 打造金融生态圈

在“金融生态圈”光环的加持下,前途光明、潜力巨大的苏宁金融, 本着当下最好的合作“秘籍”——开放、共享、联动,从苏宁生态圈到外部平台机构,全渠道融合,成为了“香饽饽”。

对内,多元渗透。苏宁已打造了“两大、两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从苏宁广场、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到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再到苏宁易购云店、苏宁集物、苏鲜生、苏鲜生、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苏宁体育、苏宁汽车超市,门店已达10000家。依托苏宁生态圈庞大的资源和场景,苏宁金融积极打通线上线下,加速提高渗透率,实现协同发展。

对外,强强联合。从银联、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天津银行、郑州银行等银行机构,到浪潮集团、南京地铁、我的南京APP、华为PAY、Samsung PAY、碧桂园旗下社区金融平台碧有信、驴妈妈等企业平台,苏宁金融纷纷与他们甜蜜“联姻”,拓展金融场景和服务人群。

内外并重,巧借外力,让自己的服务半径不断扩大,服务场景不断延伸,苏宁金融全景式金融生态圈已然成型,势能持续放大。

“减法”:业务聚焦 集中精力办大事

2011年从第三方支付入手的苏宁金融,早已实现综合化布局,业务不但“大而全”,更重要的是“大而强”。

不过,进入2018年,苏宁金融大胆做减法,将业务重组精简,聚焦“5+1”核心业务,包括供应链金融(链速融)、微商金融(乐业贷)、消费金融(任性贷、任性付)、支付(苏宁支付)、产品销售(零钱宝、苏宁智投、苏宁延保、苏宁卡)和金融科技输出。

苏宁金融:聚焦核心业务做减法 创新科技带来乘法效应

聚焦核心业务,让苏宁金融能够集中精力办大事,这样自然能出好成绩。在供应链金融上,苏宁金融打造了“链速融”系列产品,已累计为数万家企业提供超过1600亿元的资金支持;在微商金融上,“乐业贷”为小微商户提供在线化、低门槛、低利率的贷款服务,自上线以来已为超过两千个商户共计提供超过5亿贷款额度;在消费金融上,两大拳头产品“任性贷”和“任性付”, 让消费者资金无忧生活不愁,全面助力消费升级,其中任性贷1分钟申请、最高30万额度。

而苏宁支付整体交易规模突破1.5万亿,激活会员超7000万,位居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前列;在产品销售上,苏宁延保服务客户达600万人次,稳居行业第一。

“乘法”:创新科技 为腾飞插上翅膀

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被认为是每一个企业提升“奔跑加速度”乃至转型升级的制胜法宝,金融企业也概莫能外。技术的迭代升级,是撑起苏宁金融“金融x科技”的基石。

这几年,苏宁金融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聚焦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金融科技,用技术去突破各种边界。尤其是今年以来,苏宁金融进入“科技收获季”,在区块链、大数据风控、金融AI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区块链上,上线的国内首个金融区块链黑名单共享系统,实现金融机构间的反欺诈黑名单的安全共享和存储,目前已具备550万各类黑名单数据。在大数据风控上,打造的“伽利略”信用风险模型体系,具备1500多个特征,已应用于10多个客群和场景的信用风险防范;发布的“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数据规模达10亿级,已应用于黄牛识别和养号、骗取拉新补助识别等方面。在金融AI上,推出的金融智能客服机器人当前问答准确率达92%,居于行业前列。此外,研制了第三方支付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一键付产品,让订单支付成功率提升至90%以上,用户操作步骤从4步减少到了1步,支付时间从12秒减少到1秒,等等。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技术升级,科技创新,让苏宁金融实现了“金融x科技”的乘法效应,为腾飞插上了翅膀。

“除法”:删繁就简 为发展增添活力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这是画家郑板桥的书斋题联,意思是以最简练的笔墨表现最丰富的内容,同时又自辟新路,一花引来百花开,生机勃勃创造与众不同的格调。用此联来形容苏宁金融2018年优化管理流程勇做“除法”的创新做法也是非常恰当的。

今年,苏宁金融继续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效率,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与此同时,还通过打造多只小而精且美的团队,攻坚克难,破除瓶颈,充分激发企业的活力、动力、创造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技术升级丰富服务渠道,以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效率,以管理优化提升服务质量,苏宁金融在2018年打出了一套“加减乘除”组合拳, 深耕细作,一边在加强科技投入,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提升核心竞争力,向外赋能;一边“广积粮”,大力拓展业务场景和生态。

拥有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拥有丰富的金融应用场景,苏宁金融未来注定不会平庸,将在更多金融领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