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早教市场野蛮生长,规范化将成机构突围契机

资讯 TOM    2018-12-05 11:57

近些年,早教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早教行业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据《中国早教蓝皮书》研究显示,2017年我国幼儿早教消费市场达到1900亿元,2018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

中国早教市场野蛮生长,规范化将成机构突围契机

同时,今年国务院13次常务会议上,对于托育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供给。上海等地方也相继出台了《指导意见》,不断鼓励社会组织、企事业及个人等举办早教托育机构。

国家、地方等的鼓励、众多8090后教育意识的觉醒、二胎政策的开放等都在促使早教市场规模的扩大。而为了迎合这种需求,越来越多的早教机构出现,纷纷打着不同的旗号进入了市场,比如以美国教育理念为主、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独立性教学等等。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之下,其他行业也纷纷跨界到早教,万达就是其中之一。其旗下的早教机构,得到了王健林的高度认可,并认为它有可能超过万达影业,成为万达集团一个新的核心企业。

中国早教市场野蛮生长,规范化将成机构突围契机

对于早教中心,王健林曾明确表示这个产业在中国是可以做大的,主要是因为中国儿童数量众多,达到了3亿,二胎政策开放后还会继续扩大。并且,中国家长舍得为孩子花钱,尤其是在教育方面。

的确,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思想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胎教、早教成了孩子生活中的必修课。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兴趣广泛,有健全的人格,有较强的学习和交往能力,因此,在教育方面,总是不遗余力地付出。

据中国社科院去年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显示,子女教育费用在居民总消费中排在第一位,甚至超过了住房和养老。而且,近些年,中国父母在早期教育费用上的支出一直在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由此可见,教育费用在居民生活中所占的地位之高,比重之大。

中国早教市场野蛮生长,规范化将成机构突围契机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越来越多的早教机构试图借着风口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整个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每年,各大平台不断评选出“中国十大早教机构品牌”不仅是为了在诸多的竞争者中抢占一席之地,更是为了能够博取家长的眼球。

数量的增多,随之而来的就是问题的层出不穷。虽然出现了不少连锁的早教机构,但是由于整个行业并没有一个规范化的标准,以至于不同的早教机构在管理、课程、服务水平等都参差不齐。尤其是很多机构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不仅内容雷同,就连模式都是照搬照抄。诸多早教机构在发展的过程中并没有形成自己核心的竞争力,难以真正满足家长们的育儿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整个早教行业必将迎来转型期,这对于一些真正想要在早教行业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的机构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必须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前提下,不断规范自身的发展,逐渐向着头部品牌靠近。

中国早教市场野蛮生长,规范化将成机构突围契机

一个真正符合标准的早教机构,必须要通过环境、设施、教学资源、教学质量以及服务等多方面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只有真正建立起来品牌形象,才能给众多父母留下好的印象,让父母对该早教机构形成忠实度。

与此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早教机构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参与其中,在产品、服务、质量等方面也会不断地优化升级,整个行业也会不断地前进。因此,想要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必须时刻保持最新的内容、最好的服务,最规范的标准。

总的来说,早教行业潜力巨大,但为了满足家长的需要不断调整,最终建立一个统一合规的行业标准。未来,只有真正符合行业规范并且不断构筑壁垒的机构,才能真正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