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笨贼逃跑错把关门当开门 美团骑手见义勇为轻松抓获

资讯 TOM    2018-12-05 13:38

近日,荆门市东宝区发生了一件令人拍手称快的事。一名抢匪在逃跑过程中,跑进一家诊所,惊慌失措下错把向里拉开的门,不断用力往外推,最终被三位追赶而来的美团外卖骑手当场抓获。目前,三位骑手已经获得美团“模范骑手”称号和现金奖励。

笨贼逃跑不会开门 被美团骑手轻松抓获

11月28日下午4点左右,美团小哥周安全和白俊峰正在吃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抢东西了,快抓住他”的叫喊声。二人连忙放下碗筷,和正在值班的站长刘晓宝一起出门查看。

刘晓宝几人一出来正好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在门口摔了一跤,爬起后慌慌忙忙向巷子深处跑去,后面跟着一位正在追赶的女士。周安全向这位面色焦急的女士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这才得知前面逃跑的男子没付钱就抢走了3条香烟。

周安全、白俊峰和刘晓宝三人立刻追了上去,三人追赶至华铭广场4号楼T字路口时,发现黑衣男子不见了。他们向路人打听了男子逃跑的大致方向后,又赶紧追了过去,正好看到黑衣男子闯进一家诊所。

这时,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黑衣男子本想从诊所右边的门进去,再从左边的门出去,以此甩掉追赶的人,可是他却怎么也推不开门。原来,这扇门需要向里拉开,男子惊慌之下反而不断用力往外推门,自然是白费力气。三名美团小哥们上前,将抢匪紧紧按在地上,并通知警方。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黑衣男子带走。

骑手获美团外卖奖励 “城市新青年”传递正能量

原来,当天下午这名黑衣男子走进一家烟酒商店称自己要买3条香烟,当时店老板有事外出,只有50多岁的朱女士独自看店。朱女士将男子指定的价值2000多元的3条香烟放在柜台上后,男子又说要再买两包,趁朱女士转身去拿烟时,男子拿起柜台上的3条烟夺门而出。朱女士一边追赶一边呼救,恰好被美团外卖的几名骑手听到,并帮助朱女士抓获了抢烟的男子。事后,有人问三位美团小哥当时有没有考虑到自身安危,他们摇摇头,纷纷表示当时根本没考虑这些,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快点把他抓住。白俊峰笑说:“其他同事倒是挺担心我们的,抓住那个人之后,大家都在庆幸他没有带凶器。”

美团外卖在获悉此事后,已经授予三名骑手“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给予了现金奖励。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位骑手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成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勇士,迸发出了强大的正能量,他们是“城市新青年”的典型代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帮助他人的前提都是要保护好自己,小哥们自己的安全同样重要。”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美团外卖日活跃骑手已达53.1万人,他们虽然只是在城市中努力打拼的平凡年轻人,切实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群体。美团外卖在为骑手提供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在不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骑手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让他们努力奋斗去实现梦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美团外卖一直帮助骑手树立正面的价值观,这也催生了众多的骑手正能量事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