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天移动创新院助力银联推出全球首款手机POS

资讯 TOM    2018-12-05 14:18

2018年12月4日,“新融合、新生态”2018中国银联手机POS产品发布会于上海银联总部盛大召开,至此,备受业界关注的全球首款手机POS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首批将应用于华为小米的最新量产机型。作为本次银联手机POS项目中安全标准规范的制定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实现的重要参与者,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的一同亮相,标志着安天移动在智能终端系统安全方面的能力已经赢得业内顶尖合作伙伴的认可。

作为全球首款手机POS,顾名思义,其是一种在无需借助任何外置读卡设备下,可直接基于手机自身安全硬件实现收单功能的新型POS产品,它具备非接银行卡、手机pay和二维码等多种收单功能,主要面向小微商户、三农市场和境外市场。

这其中,安全标准及匹配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其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中国银联作为行业领导者,出于国际领先的自我要求,对安全解决方案和标准的制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力求从物理安全性、逻辑安全性、联机安全性、脱机安全性等多方面对手机POS进行严格的检测和评估,并首次将设备安全上升到非常重要的位置。

合作期间,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配合中国银联,对中国银联相关标准进行充分的细化解读。例如基于标准中对环境监控的要求,在没有任何可借鉴参考经验的情况下,从硬件、系统、应用多维度入手,完成了手机POS需求的监控环境安全解决方案。

同时依托多种软硬件安全技术,确保手机POS刷卡、收单等业务均运行在手机内的可信执行环境下,附之以芯片级技术安全解决方案,尤其是对芯片级特性的使用,如对芯片级ROOT行为和状态的监控等。据悉,该方案日前已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严格评测。可以说,与目前传统的主流移动支付业务相比,中国银联手机POS项目在安全保障方面真正做到了国际领先。

另一方面,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凭借在智能终端安全、金融终端安全领域的技术经验和大数据积累,为中国银联在下一代智能终端金融风控标准的设计和功能的实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体现了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对智能终端设备安全风险的理解深刻,以及系统设计实战能力的业界领先实力。

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此次配合银联推出手机POS并提出的下一代智能终端风控解决方案,有助于银联推动整个收单产业链降低维护成本,从而提升服务品质,同时也为中小企业节约资金流通成本,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银联与安天移动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在金融级芯片和系统安全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非手机类的智能终端种类和数量呈几何级增长,其对安全的诉求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尤其是包括硬件在内的终端系统安全,其作为业务安全运行的基石将会越来越被广泛认可,而安天移动创新研究院显然已经走在业界前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