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故宫“上新了”,April&May“上心了”

资讯 TOM    2018-12-05 17:03

最近,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电视台共同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正式上线,一经开播就收获了高达8.2分的豆瓣评分和互联网热度值全网第一的高人气。

《上新了·故宫》每期节目将由明星嘉宾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历史文化,以表演的方式阐述历史故事,每期节目还会与顶尖跨界设计师联手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推出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在第一期节目——“解锁乾隆的秘密花园”推出的一款“故宫睡衣”,就凭借优雅灵动的“中式之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热捧。

故宫“上新了”,April&May“上心了”

《上新了·故宫》打破了大家对故宫的刻板印象,让故宫文化“零距离”走进公众视野。实际上,具有故宫元素的各类文化产品在近几年开始就广泛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从朝珠耳机,到各种精美的小摆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现出对故宫文化产品的认可和鼓励。

折扇、胶带、书签......在故宫已经开发的8000多种文创产品中,不仅有"萌萌哒"年轻化的产品,也有很多从藏品中获得灵感,具备中国古典艺术元素的、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用品。April&May的“小鱼本”就是代表之一。

故宫“上新了”,April&May“上心了”

April&May从故宫藏品《海错图》中寻找灵感来源,在结合《海错图》中其他元素的基础上,创作了三款憨态可掬的“小鱼本”。《海错图》是一本颇具现代博物学风格的清代奇书,收录描绘了300多种海洋生物,除却威风凛凛、憨态可掬、真实存在的海洋生物,更有光怪陆离的各类口耳相传的神秘生物,笔触细腻艳丽,趣味性极强,相传是清乾隆皇帝的“枕边书”。April&May小鱼本的图案由故宫独家授权,以《海错图》中的钱串鱼、划腮鱼、海鯚鱼三种可爱的海鱼图案为原型,结合现代工艺,赋予传统纸质笔记本一份具有故宫文化特征的“别致之美”。

故宫“上新了”,April&May“上心了”

实用性是文创产品的基本属性。April&May小鱼本不仅具备浓郁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美学品味,实用价值也非常高。

在选材上,小鱼本封面采用欧洲进口丽芙纸,兼具触感与品质,内页采用特种书纸80g,纸张防渗透性超强,支持素描及轻度水性颜料绘画。在设计上,小鱼本全本采用空白页面,既能书写又能绘画,为使用者发挥创意提供空间。在工艺上,小鱼本采用了“骑钉+圆角”的先进工艺,本子可平摊180°,不易掉页,整齐舒适。

故宫“上新了”,April&May“上心了”

传承文化,创造经典。April&May小鱼本将与众不同的故宫美学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实现实用价值、美学价值与文化价值的高度统一,为现代人打造有格调、有质感的“精致手边物”,弘扬书写文化情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