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岚科技服务机器人底盘ZEUS将重磅出席2019 CES

资讯 TOM    2018-12-28 11:58

据各大媒体报道,2019年1月8日至1月11日的CES展上,国内领先机器人定位导航研发企业思岚科技受邀参展,将重点展示旗下智能行走方案。而曾获“最佳商用机器人奖”的ZEUS也将重磅出席此次盛会。

思岚科技服务机器人底盘ZEUS将重磅出席2019 CES

ZEUS是思岚科技于2015年推出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开发平台,拥有了ZEUS,就相当于拥有了标准化的机器人自主导航解决方案。可让机器人直接实现智能行走,所谓的智能行走就是实现机器人自主定位建图、路径规划及自主避障等功能。

1.定位建图

ZEUS采用国内领先的SLAM技术,不仅知道周边环境,还能识别自己在哪,同时采用SharpEdge构图技术,构建厘米级高精度地图。

2.路径规划

除了采用SLAM技术外,还融合了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防跌落等多种传感器数据,配合导航算法,更能灵活的规划行走路线。

思岚科技服务机器人底盘ZEUS将重磅出席2019 CES

当雷达扫描区域上方出现障碍物时,将使用融合导航技术,通过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全面感观周围环境,规避障碍物并重新规划路线。利用超声波传感器精准探测玻璃、镜面等高透材质障碍物,从而在靠近这些物体前及时避让。

3.自主避障

在获取自身定位、地图数据后,配合思岚科技自主研发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融合多传感器数据,可实现自主避障、规划路线,在各种障碍物之间穿梭自如。

思岚科技服务机器人底盘ZEUS将重磅出席2019 CES

除了为机器人提供最基本的行走能力外,ZEUS还支持第三方应用扩展,提供外扩硬件支持,可帮助缩短机器人厂商的研发周期,大大节省研发成本。

机器人想要实现智能行走,自主定位导航是其最核心、最必不可少的技术,而深耕机器人定位导航领域多年的思岚科技,在实现机器人环境感知、绘图、定位、避障等方面已占据领先地位,此次的CES展上,除了见证ZEUS的魅力,我们还将有机会欣赏思岚科技更多核心技术。据悉,思岚科技展品将会集中亮相CES“AI&Robot”展区,2019年1月8日至1月11日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