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资讯 TOM    2018-12-28 14:30

每一年的年终都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2018年瑞思全员学习季暨第十五届全国教师大赛在年末的这一刻,圆满举行!瑞思英语经过11年历程,每一届教师大赛都为所有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自我反思,【教】和【学】相长的平台,也是老师们学术交流和自我能力提升的机会,更是瑞思英语严格考察师资力量和把控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今年的主题为:“夯实学术基础,凸显核心优势”,考核重点着眼于如何提升学生思维能力和培养,将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体系化,让学生思维能力在课堂中得到培养。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第十五届全国教师大赛于10月正式拉开序幕,经过10月--11月学习季,11月线上笔试,再到视频赛(录制课堂教学视频),老师们过关斩将,终于,顺利闯关至12月20日、21日华东赛区现场赛。

比赛前,所有参赛老师们都认真备赛,反复修改演讲稿和PPT。本届大赛针对管理层教师和普通教师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考核项目,管理层教师不仅要展示现场授课,更要从学术管理、学术指导及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考评,以此规范并检验管理层人员的专业能力,带动普通教师在规范统一的教学标准中不断进步,从而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上海瑞思Ada老师表示:“此次教师大赛对我的日常工作帮助很大,一方面提升了自己的教学和服务技能,更提高了沟通技能,特别是沟通这块,能给到我很多新的思路。另一方面,通过听不同老师的教学目标和学情分析,给了我很多借鉴,帮助我在备课时更加清晰明确的理解教学目标,以便更好的落实瑞思以学生为主体的全人教育的本质。”

针对普通教师的考评,注重还原真实的授课现场,老师们全英文的演讲,全方位的体现了每个老师的学术基本功底。从而了解老师们在培养学生思维能力中需要使用的教学方法。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上海瑞思Nancy说:“一年一度的教师大赛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和展示平台,在提升自己业务技能的同时也能不断锻炼自己的演讲演示能力,更是对自己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同时能从全国各地优秀的老师身上学到各种落地的教学技巧和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功底。通过相关rubrics,能够更好的帮助自己梳理一堂好的课应该是什么样的效果呈现,及时总结反思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将常规课堂落实得更加标准化、高效化,以至于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

此外,瑞思更注重于家长观念的同步,在素质教育的今天,老师与家长步伐一致对孩子们更为重要,因此,瑞思不断地通过教育讲座、公开课等形式,向家长传递素质教育的培养理念和具体方法,通过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家长优化家庭教育,做到家校统一,更好地保证孩子的核心素养养成。

良好的沟通能力,是每个老师的必修课,也是本届教师大赛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大赛现场,老师通过现场抽取问题,模拟与家长沟通情景,不仅能够考察老师的沟通能力,更能展现老师在教育理念及家辅建议等方面的学术功底,以至于更好的帮助孩子达到家校统一的学习效果。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上海瑞思Nancy老师说:“教赛给到的沟通案例都是自己日常沟通中实际存在的常见问题,此次备考让自己更加清楚面对不同的案例应该如何去应对,尤其是家长需求的判断定位及沟通思路的梳理,能帮助自己更有条理的解决家长面临的困惑与问题。同时,本次的沟通反思部分也让自己更清楚的发现日常沟通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不断的反思和总结去梳理各阶段的沟通重点,做到问题前置,让沟通更加专业、高效、落地。”

瑞思11年以来,始终致力于向家长传递更多的前沿国际化教育理念,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国际化的视野,让更多家庭在瑞思英语的教育体系支持下获取更多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为他们搭建成长前进的阶梯。这也要求瑞思老师们不断提升自我,提升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终身学习型教师,用每个人的不断进步去推动瑞思教师队伍整体的与时俱进,用稳步提升的教学质量和家长们共同开创素质教育的新未来!

回归教育本质,上海瑞思与你做教育的同行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