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个性定制”融入灵魂是一种时尚

资讯 TOM    2018-12-28 15:48

梦想哪怕很模糊,但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为了梦想,在厦门,无数个天马行空的想法破蛹而出,无数个有趣的灵魂灿烂绽放;为了梦想,在这里,海内外众多新生代力量激情汇集,无限的想象力激荡碰撞。

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已完美落幕,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作为这个多元化的时尚盛宴的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带着无数人的时尚梦想,脱颖而出。而以“个性定制”享誉全球的爱定客(IDX),更是以第二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鞋类年度梦想合伙人的身份,让年轻的设计师们看到了原创梦想走向现实的希望。为了更深入了解这个敢于在“中国原创已死”的时代,坚定站在原创梦想背后的企业,我们采访了爱定客的总经理戴德星先生。

让“个性定制”融入灵魂是一种时尚
爱定客与大赛参赛设计师达成签约合作

梦想背后的硬实力

个性需要张扬,梦想希望实现。互联网,让充满个性的人们离梦想更近,让梦想照进现实。

在戴总看来,“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简单叠加,而是需要通过创新模式,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化学反应”。为此,爱定客开创了一种个性定制的产业化模式,而这种模式的关键就在于“柔性化生产线”。通过柔性化生产线,爱定客解决了传统模式中存在的库存积压和同质化严重的问题。

爱定客定制平台实则是打造一个产业生态圈,通过生态圈的建设,将品类设计师、创意设计师、原料供应商、打样工厂、制造业、创业者、品牌商、线上销售渠道和线下销售渠道整合到一起,变上下游的供应商关系为供应链关系,变竞争关系为合作共赢关系,实现价值链的重构。

让“个性定制”融入灵魂是一种时尚
爱定客在做圆梦计划:1.圆消费者的梦;2.圆创业者的梦;3.圆公司员工的梦。

消费者的梦:消费者想要的东西,你能帮他实现吗?消费者能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生产过程吗?......消费者心中藏着无数的梦,实现他们的梦想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企业发展的智慧源泉。

创业者的梦:

爱定客看到创业者的艰辛,愿意为他们铺平创业道路,做他们者坚强的后盾。爱定客不仅为创业者提供成熟的供应链系统,同时为了防止创业过程过于海阔天空,还配以创业导师给予指导,提供创业空间供免费使用。例如,鞋类设计师,只需要设计图纸并提交到平台,平台就会自动安排开发部开发(打样、试穿等),再由视觉部拍照、制作详情页,最后形成产品上传到各销售平台,并同步制作成可定制产品,由消费者在爱定客平台上进行二次创作(如:改变材料、材质、颜色、图案、签名等)。消费者可直接购买设计师的原创产品,也可在设计师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定客平台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快捷的定制工具,一分钟即可完成定制。无论消费者下单的是设计师的原创款,还是经过二次创作的定制款,工厂都将自动安排生产、发货,至此,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完成。设计师即可从销售额中得到相应的分成(平台已构建成熟的分成机制)。

让“个性定制”融入灵魂是一种时尚
本届大赛中爱定客作为鞋类“梦想合伙人”帮助选手实现作品打样制作

爱定客平台的创业人群不仅仅是设计师(如:鞋类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包袋设计师等)、插画师(给鞋、服装、包类等产品插画、讲故事),还有品牌包装、销售人员等。在平台上,不仅可以个人创业,也可以团队创业。爱定客不仅能协助草根创业,更能聚合资源进行明星打造,尤其是设计师、插画师,他们可以在爱定客平台上获得物质、精神的双丰收。

个性定制,把梦做大

我们不禁想起张韶涵那首脍炙人口的《隐形的翅膀》中的歌词“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步伐多铿锵......” 第二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的DESIGNER LINK设计师作品发布秀上,模特们脚上穿着的、手里拿着的,均是爱定客专为入围决赛的选手作品而打样制作的潮鞋,模特们身上穿着的是爱定客为此次大赛专属定制的潮服,虽然他们在舞台上只展示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却生动地将爱定客“定制生活”的理念演绎的淋漓尽致。

个性化定制以前是有钱、有地位人的专享,因此,个性定制一般人不敢奢望,但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生产制造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平民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平民百姓的个性需求也在不断被挖掘、不断被激活。当下消费者所需要的个性定制更多的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品位”,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爱定客正是为消费者的需求而生的,从定制鞋开始,发展至今,已成为个人全方位穿着打扮的多品类定制平台(涵盖帽子、鞋子、衣服、包等的从头到脚全方位定制)。爱定客已实现人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中“衣”的全部个性化定制。

爱定客的模式是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新制造模式,在鞋服行业,没有新制造模式的支持,也就不可能有新零售模式的诞生。在新制造模式的支持下,鞋服行业的新零售,是个拥有万亿市场的产业。要想鞋服行业继续留在中国并且做大做强,它不仅需要产业链重新组合,更需要技术革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爱定客已经在产业变革的路上,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行加盟。

新零售、新生活,梦的升华

爱定客新零售的核心在于供应链的重构整合,为消费者创造文化和品位的输出。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新型消费群体”的组合,尤其是年轻一代的90后、00后们,正以“光”的速度抛弃传统的大咖品牌消费观念,而去追求具有精致个性魅力、富有文化内涵、具有时尚范儿的一种全新生活模式。爱定客正是从这一新生活的思维方式出发,从而奠定了“爱定客特色”的新零售模式,改变以往以营销包装品牌为重心,转移到为消费者创造个性价值上来,打造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产品。

爱定客新零售的优势在于平台的建设。爱定客的新零售平台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在“产品设计、试做、渠道、平台定制、效果优化”等四个维度上开拓创新整合,开辟了鞋服行业新零售领域独树一帜的商业运营模式,另辟蹊径改采“线上设计+后台试做+平台上新”的集约化商业跨界营销体系。

由此在前期,爱定客即将定制分为深度定制和简易定制两种类型。

深度定制——即顾客能够在爱定客平台上通过与设计师的交流和合作,帮助客户准确设计并且制造出能够满足客户需要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是一种客户参与的定制(适合创业设计师等,对顾客的专业技术水平要求极高)。

简易定制——指顾客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定制,允许客户从各种选项中选择模块,在不改变产品设计原型的基础上可多样化定制。如签名和图案等定制。

定制,即尽可能地拒绝那些从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东西,定制是追求原创,崇尚手工;定制拒绝克隆版本和标准化的安排;定制是一种满足浪漫主义、追求个性的需求;定制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消费,而是一种生活情怀的改变;定制是一种生活极致的内在文化沉淀的升级体验。

梦想,从厦门出发

厦门这座海滨之城,11月向全世界绚丽绽放她独特的时尚魅力,用超越时代的经典美,向时代致敬。爱定客作为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的本土时尚中坚力量,对厦门的时尚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乐观。

让“个性定制”融入灵魂是一种时尚
爱定客展位入驻时尚周“MIX PARK越界”时尚观念实验展

“厦门现在虽然还不能和巴黎、米兰等国际时尚之都比肩,但发展潜力很大,已经在崛起中,在国际时尚圈有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戴总认为,“金砖会晤”后的厦门,已然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都市,借力于“金砖峰会”所持续释放的红利,厦门时尚产业有了更多的机遇走向国际化。厦门国际时尚周作为时尚资源聚集整合平台,助力厦门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在谋求因“势”而变,力图突破传统,以内容独创性和差异化体验为核心,重新定义时尚。

而在厦门扬帆起航的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国际时尚元素的碰撞,不仅为厦门时尚产业的发展找到了新的发力点,也扩大了厦门时尚产业对国际时尚舞台的影响力。

爱定客也一直以国际眼光布局全球市场。目前,爱定客已经成功开拓日本市场和欧美市场,收获了一大票国外的忠实粉丝和顶尖设计师,并将中西文化融合于爱定客的产品设计中,满足中西方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未来,爱定客将继续秉承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品质生活的品牌价值观,突破一成不变的传统局限,专注品质打造,让“定制生活”融于更迭不息的时尚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