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根植地方,江小白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样本

资讯 TOM    2018-12-17 10:53

2018年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改革开放”的话题,我们已见证了各领域细数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感恩这个黄金时代。

近日,在2018接近尾声之际,重庆日报推出了“重庆品牌风云榜评选活动”。 榜单涵盖汽车、家电、食品、日化、旅游等各个方面。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深深印入重庆人记忆的天府可乐和冷酸灵、新锐榜单江小白、猪八戒、长安出行等知名品牌悉数上榜。

把话说小,把事做好,在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江小白从量变到质变,用品质征服大众,在地方企业走向国际的道路上打造了一个样本。

从品牌建立之初,陶石泉的思维就是“拉大了尺度看趋势”。 要用全球烈酒的全集思维做中国白酒的子集产品。先研究全球烈酒的重要趋势,发现威士忌、伏特加等产品流行的要素,然后再回来思考自己的产品应该怎么做。

在中国,传统白酒辛辣刺激,年轻人已经产生了恐惧心理;在欧美,国际品牌烈酒口感都追求纯净清爽。那江小白就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选择单纯高粱酒路线,独创“单纯酿造法” 去杂、提香、降度,用轻口味、利口化的味道特征,向国际口感味道的评价体系上靠拢。

根植地方,江小白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样本

当下,中国已成为世界酒类第一产销大国,但是如何实现国粹白酒走出去,实现中国酒的品牌输出,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共同使命。江小白“全集思维”反而打开了国际化的想象空间。“既然威士忌、伏特加、清酒打过来了,中国白酒不如也打出去。”陶石泉提到。

中国的饮酒习惯基本是餐酒,国外市场有纯饮和调饮。因此,在“轻口味、利口化”王牌战略外,江小白还推出了MIX混饮系列产品。以江小白为基酒,加上各种饮料,用混饮的方式打动海外消费者。

凭借口感上独特优势,江小白在海外收获颇丰,在各大国际烈酒大赛中频频获奖,共计拿下61项国际大奖。不仅改变了世界对中国酒口感复杂浓烈的刻板认知,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酒的实力。

根植地方,江小白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样本

2018年香港葡萄酒暨烈酒大赛(HKIWSC),葡萄酒和烈酒单元首席评委ThomasLing评价说 “江小白表达瓶S100的酒体香味平衡,有种绿色青草的芬芳,而且具备有鸡尾酒的特质,可以是周末下午的一款完美饮品。”

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则曾评价江小白说:“江小白口感清淡纯净,用中国酒混饮化的推广方式,既能从口感上寻找到东西方都能接受的味道,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西方人理解中国白酒的韵味。”

据悉,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倡“走出去”的江小白已将产品陆续出口至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海外国家及地区。并积极参与经贸交流活动。参加“感知中国——德国行”、参加由中国贸促会和意大利意中商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欧洲发展论坛”,赴德国科隆举办“重庆-德国企业经贸交流会”等投资促进活动。

根植地方,江小白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样本
根植地方,江小白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样本

陶石泉自称江小白是“非著名酒企”,搭了国家政策的春风,才能将重庆高粱酒这张名片推向世界。实则,在白酒走出国门、在民营企业迈向国际化的道路上,江小白提供了一个值得诸多民营企业借鉴的样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