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俊杰巡演大麦网苏州站速罄 粉丝:抢票现场堪比春运

资讯 TOM    2018-12-28 16:34

 

林俊杰巡演大麦网苏州站速罄 粉丝:抢票现场堪比春运

最近一周,艺人林俊杰连续三次上了微博热搜,第一次是“林俊杰杭州演唱会”,第二次是“林俊杰叮嘱歌迷打游戏”,第三次是“林俊杰苏州”,如此频繁的热搜节奏,得益于他的2019年巡演卖爆了。26日杭州站预售88秒抢空,刚刚苏州预售又是速罄。粉丝表示,抢票现场堪比春运。

25日(圣诞节当天),林俊杰及其经纪公司通过直播对外宣布将联手大麦网正式开启“2019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回演唱会”首批5站巡演,首站杭州定于2019年3月23日开唱,随后将落地黄石、苏州、郑州、厦门等四城,巡演时间分别是2019年3月30日、2019年4月6日、2019年4月13日、2019年4月20日。

本轮巡演大麦网被指定为官方票务平台,这是林俊杰经纪公司少有的合作授权,更是林俊杰自出道以来首次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战略联手运营巡演。由此可见,本次合作绝不仅是票务维度的牵手,更是商业层面的战略缔结。

大麦网一位负责人此前表示,双方合作期间,大麦网将从票务运营、用户触达、现场服务等方面全链路赋能艺人巡演,为歌迷打造完美的观演体验。

今年,纵观整个文娱市场,虽稳中有进,但依然困难重重。视频平台持续亏损,电影行业遭遇资本寒冬,现场娱乐演出更是举步维艰,一方面头部艺人垄断用户市场,颈部及腰部艺人用户下沉困难;另一方面整个商业链条根深蒂固,艺人、经纪公司、主办、宣发、票务平台之间存在严重断层,想要打通链路需要强有力的支撑。

林俊杰巡演大麦网苏州站速罄 粉丝:抢票现场堪比春运

如此推断,林俊杰牵手大麦网,瞄准的是大麦网背靠阿里的巨大流量资源和生态布局。大麦网成立于2004年,一直独占中国一级票务市场的头把交椅,覆盖演唱会、戏剧、亲子、舞蹈芭蕾、体育、休闲展览等全品类内容。2017年被阿里全资收购,融入阿里大文娱,是目前大文娱布局中唯一一个现场娱乐板块,也是阿里大文娱唯一一个市占率超70%的业务群。收购之初就被外界冠以是“承上启下”的核心业务,对上链接虾米音乐,对下打通阿里电商新零售场景,横向连接优酷、阿里影业等平台性业务。其整合输出和全链路服务能力得到了阿里内部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得到了阿里生态流量的重点倾斜。

据悉,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站在预售营销阶段,大麦网引入了天猫国际、优酷、淘票票、虾米音乐、UC、高德、阿里影业、阿里云、钉钉等阿里系核心曝光资源,项目上架5小时登记预购量就达到了10万。预售当日,支付宝和淘票票,两大核心流量入口同时为大麦网开启,定向精准输出深度用户。最终,林俊杰巡演杭州站预售以88秒,150万在线抢票人次,快速售罄。数据分析显示,林俊杰巡演首站抢票热度已逼近周杰伦、张学友等头部IP。

业内人士分析称,借助流量入口和智能化宣发赋能艺人“进阶”,打造爆款演出,将会是未来文娱市场争抢的新高地。林俊杰巡演杭州站“高开高走”的态势从侧面反映了大麦网孵化优质IP的巨大潜力和能量,此次或将成为2019年现场娱乐行业的一个现象级案例。

大麦网数据显示,在6月1日-8月31日整个暑期档中,大麦网在售演出项目占整个演出行业线上在售项目90%以上,在演唱会方面,更是独领风骚,覆盖了全国171个城市。其中既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太原等一二线城市,同时又不乏遵义、洛阳、曲靖、常州等三四线城市。

由此可见,依托城市下沉带动用户增长已经不再是电商系独有玩法,中国演出市场也已摩拳擦掌开始对准小镇青年。

以林俊杰《圣所2.0》世界巡演为例,首批5站,除杭州为一线城市外,苏州、郑州、厦门、黄石分别是跨越了二、三、四线。由于用户群体、城市文化、消费习惯、交通状况等差距较大,小型主办或者票务平台几乎不敢触及此类大场景切换业务。

大麦网依托于阿里得天独厚的大数据优势和全链路的服务能力,一举拿下了首批五站的巡演,可谓是厚积薄发。同时,借助独有的一站式巡演解决方案,大麦网也成功破局,强势打入上游产业,跨过主办直接对话艺人方,有效缩短了链条维度,改善了因环节割裂带来的行业资源闲置和浪费。

行业人士表示,大麦网牵手林俊杰巡演是在商业场景上的一次试水,未来这种商业合作模式或将成为新常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