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资讯 TOM    2018-12-17 16:11

摘要:筑梦学子 让爱守护成长

“我们或许是厦大学子中一群‘特殊’的存在。尽管出身贫寒,却也一样拿到了厦门大学的入场券。在这四年里,我经历了至亲离去的悲痛,母亲住院的无助,尽管生活的压力裹挟着学业的重担迎面而来,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慈善人士的爱心捐助让我继续对未来充满信心。如果说出生的贫穷意味着不幸,那么中骏的到来又重新给了我继续追求梦想和幸福的勇气。在此,我要向学校和中骏集团表示感谢,因为你们让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同时,我也希望,当中骏企业成为百年企业之际,一代代的中骏贫困学子也能够为国家的建设奉献着我们的力量。惟愿这一番,不负韶华不负卿。”

“古人云: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中骏助学金所给予的帮助和激励,让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会以这笔钱来承担自己的生活费,以此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学生。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建设和谐社会中去,用智慧和知识回报社会。”

“获得助学金,让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让我明白,我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个体,但是身后有一群人关注着、期待着我。我虽然渺小但并不孤单,所以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辜负社会对我的期望。同时,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大,就像中骏集团一样去温暖和照亮身边的人。”

一封封感谢信,一句句诚挚的话语,尽显感激之情。每年都会有几十、甚至上百份这样的信件寄往中骏集团,记录着众多学子与中骏集团之间的点点滴滴。而这,只是中骏集团投身公益20余年的一个小小缩影。时间拉回到2008年,中骏集团面向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设立“中骏助学金”,迄今已走过11年的历程。传递爱心,护航梦想,让每个学生都能够专心致志完成学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用智慧和知识回报社会,同时怀抱感恩之心,将公益事业不断发扬和传承——这正是中骏公益善举的初心。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2018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骏助学金颁发仪式

凝聚公益力量,传递爱心温暖。12月14日上午,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与中骏集团助理总裁汤筱娟女士再次走进厦门大学,参加了2018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骏助学金的颁发仪式。作为这场坚持十余年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者,中骏见证了公益所带来的向上力量,为无数学子的梦想保驾护航,并将公益与爱心继续传递。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黄朝阳先生为中骏助学金获得者颁发助学金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捐资助学是企业文化的有力彰显。中骏集团从成立起就十分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对此,黄朝阳先生在现场发表了感言,他表示:“‘教育改变命运’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在自有的认知框架底下不断升级迭代。2008年我来到厦大读EMBA,之后到中欧读总裁班,后来又到哈佛读中国CEO班,现在我也在清华读博士班。于我而言,每一段经历都丰盈了我的人生。读书的终极目的,在于改变认知,改善我们的性格,进而改变我们的命运。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无论是父亲对我学习的支持,还是厦大对我理念价值观的培养,都让我收获颇多,这也成为中骏集团公益的起源和未来的承诺,之后我也将更多地亲自参与到中骏集团慈善活动中去。2018年,是中骏集团开创未来30年的元年,也是中骏新30年慈善事业的元年。今天的慈善助学活动,就是践行中骏新30年慈善事业元年的落点。”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黄朝阳先生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让大家备受鼓舞

在2018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骏助学金的颁发仪式现场,中骏集团助理总裁汤筱娟女士也代表中骏集团致辞:“在座的各位同学,未来属于你们,希望你们不负青春年华,当有能力兼济天下之时,发扬与传承教育助学公益,唤醒他人,帮助他人,为他人赋能。我想,这才是更强大、更有力量的公益。”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中骏集团助理总裁汤筱娟女士致辞

在颁发仪式现场,受助学生向中骏集团的公益助学行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每一个受助学生将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意,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并将这份承载着社会责任与爱心的事业不断传承和发展下去。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受助学生发表感言

爱无止境 中骏集团扬帆公益新征程

坚守企业使命,倾心社会公益。每一份捐助的背后都是一份真诚而纯粹的善意,也是改变一个学生命运的赠予。中骏集团用爱为岁月划上了浓墨重彩的注解。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中骏集团始终深度参与着公益事业,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受助学子感谢信

31年砥砺前行中,中骏集团对于公益的践行从未止步,积极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教育助学更是不遗余力。中骏集团在厦大设立“中骏集团教育助学基金”,充分体现了其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关注民生、兼济天下的责任和担当,也足见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对学弟学妹们的深切关爱。中骏集团二十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公益之路,覆盖全国教育、体育、艺术、医疗、救灾等各项公益事业。2011年,中骏集团捐资2000万元支持厦大翔安校区建设;2017年,中骏集团对厦门大学中骏助学基金捐资扩大至1000万元;同年,中骏集团与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扬帆公益基金达成长期合作,捐资1000万元用于全国范围内的公益助学项目;2018年,中骏集团向福建南安慈善总会捐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中骏慈善基金。在2018年胡润排行榜中,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位居第8名,成为中国慈善家的楷模。无数的荣誉奖章,记录并见证着中骏集团对于公益事业的不懈坚持。

爱心公益是责任使然,更是不变的初心。风雨31载,中骏集团秉承“让幸福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向上向善,为社会传递幸福,彰显了中骏集团强大的文化软实力。

2018年,是中骏集团开启新30年的元年,也是慈善事业的新的元年,对于教育助学的坚守,是中骏始终如一的坚守。未来,中骏集团将继续秉承爱无止境的公益理念,在社会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更多能量。

至善致远|中骏坚守公益助学 点亮厦大学子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