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品质租住生态来了!自如全线产品升级亮相

资讯 TOM    2018-12-28 16:49

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如火如荼。早在2015年,国家大力支持住房租赁市场,住建部首次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2016年,《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发展住房租赁企业。2017年7月,住建部称将通过立法明确“租售同权”,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租售同权旨在建立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也是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长租公寓近年来发展迅速。

我国长租公寓市场火热

区别于传统租赁,由专业化、规模化机构运营的长租公寓作为住房租赁市场中细分领域发展起来的特殊行业,凭借标准化定价和管理体系,能够化解传统散租市场租期不稳定、信息不对称等诸多痛点。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京津冀城市群租赁报告》,在人口流动、居住观念和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促进下,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将持续增长,年轻人成为租房主力军。

东方金城分析指出,国内住房租赁市场目前仍以C2C方式为主,作为B2B2C运营的长租公寓在国内起步较晚。长租公寓经营企业能够提供更好的租赁品质,有利于市场走向规范化,也便于监管管理,建立起更好的租赁市场秩序和定价机制。因此,长租公寓将是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从市场规模来看,长租公寓拥有极大发展空间。中国房地产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长租公寓部分约600亿元,市场占有率仅约3%,远远落后于美国的30%和日本的83%。同时,长租公寓也吸引着开发商不断涌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内已有数十家房企布局长租公寓领域,万科、龙湖、复兴等均位列其中,足以看出市场发展潜力。

“出发点始终是品质”

以长租公寓起家的自如成立于2011年,目前在行业内规模领先,历经7年发展自如客数量已累积突破200万人。凭借用户规模、产品多元、服务标准化、智能互联以及文化运营,自如形成了产品服务提升用户规模、用户规模带来需求洞察的商业闭环和新的租住生态。

用户体量不断增大,逐步倒逼自如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品质标准,思考如何实现良性、健康、有序发展。自如CEO熊林公开表示,“我们本质是一个靠高效运营来提供高品质的居住产品和生活服务的行业。我们的价值是通过居住产品、社区服务以及精细运营,让年轻人的租住生活有美好的变化发生。而我们的出发点,始终是品质。”在熊林眼里,通过提供精细化的、高效率的运营服务,来为社会、为城市里面的广大的年轻人或者业主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和生活服务,是长租的行业价值。

熊林称,自如会围绕业主、客户、房子三方,不断挖掘需求、推陈出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会意识到即使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也能享受品质生活。

新起点新方式新产品

近日,自如“创享生活”2018线上新产品发布会举行。熊林表示,在过去一年,自如集合了200万自如客的生活智慧,从居住、服务、城市跨界生活、智能家居等方面开始了产品创意之旅。这也是熊林通过手机屏幕传递的自如关于用户和市场的思考。

高品质租住生态来了!自如全线产品升级亮相
自如“创享生活”新产品线上发布会

谈及此次线上发布会,熊林表示,站在全新的起点,通过全新的方式呈现新产品,让大家能够更全面、深入、有趣地了解,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超过50万的锦鲤惊喜带给大家。

自如方面介绍,这场颠覆式的全线上新产品发布会从12月21日开始,为期7天。此次发布会将发布内容与线上交互体验绑定,运用多元的内容形式,既有创意类悬念视频,又有趣味性H5,在随时观看精彩内容的同时,还可以加入线上发布会,并互动分享赢取锦鲤大奖。

此次线上发布会,升级后的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豪宅、自如国际、自如寓、自如驿系列产品面世,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租住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自如首栋全智能公寓“将府自如寓”首次亮相,主推健康租住生活,致力于为城市青年及都市白领打造一站式活力社区。

高品质租住生态来了!自如全线产品升级亮相
自如线上新产品发布会涉及的产品

搬家和保洁是自如服务的重要部分。单从搬家来看,自如认为物品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搬家并不仅仅是空间上的位移,而是生活的延续。此次自如全面升级搬家服务,配备专业人员及工具,并在专业全面、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实现价格透明化。

后续,自如还将进一步把“Z-Link智能家居系统”及“Z+生活圈”服务应用到更广泛的业务中,打造“Z系列”智能生活服务生态,全面覆盖合租、整租、服务式公寓、豪宅等全线产品,逐步实现居住产品与服务智能化改造。

除了租住场景与服务升级,自如在跨界文化生活方面也不断创新。

占地2000平米的自如首个城市无界生活空间Z-SPACE已成为当代年轻人分享乐趣、生活、知识的文化场所。Z-SPACE系列讲座“银杏树下的分享者”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行业领袖及影视文化人等出席,自2018年举办以来好评如潮,至今已举行41期,吸引观众2500余人。

本次线上发布会,自如还推出首个音乐空间Z-Lovi,这是继Z-SPACE后尝试的第二个全新空间形态。该项目位于核心商圈及地铁站旁,设计以黑、白色调为主,加上艺术走廊和Z-Bar的融入,提供多种沉浸式创意体验场景,同时通过与知名音乐人合作及音乐人联名计划,为青年音乐人提供专业级演出场地及平台流量支持,打造互联网平台用户思维的Live House空间品牌。

自如表示,在长租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自如会持续为城市青年提供智慧的、高幸福感的租住生活,让美好的变化发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