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股行情好转,猫眼等新经济公司IPO受关注

资讯 TOM    2018-12-17 18:08

12月17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32%,金融、科技股涨幅居前。进入12月以来恒生指数连续高开,50天线阻力渐转变为支撑线,利好市场信心恢复。

据媒体消息,猫眼娱乐、新东方在线、找钢网、沪江等一批欲赴港股市场IPO的内地新经济企业也在近期陆续通过聆讯,受到普遍关注。

自今年4月底推出上市新规后,港交所迎来了空前的IPO热潮。毕马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港股主板共有133宗IPO,创下有史以来新高。集资总额则达到2898亿港元,是去年全年集资额的一倍以上。

接下来,随着港股行情好转,小米、美团之后猫眼等又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新经济公司也将陆续登陆港股市场。

猫眼领跑文娱行业发展迅速引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猫眼在今年9月初就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根据港交所披露的猫眼招股书信息,猫眼已经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业务涵盖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和广告服务等。

目前,猫眼拥有美团、点评、微信、QQ、猫眼、格瓦拉6大流量入口。凭借这些入口,猫眼可以使消费者便捷地获得多样化的娱乐内容与服务,猫眼提供的服务,已经是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18 年上半年,猫眼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335 亿。

港股行情好转,猫眼等新经济公司IPO受关注

根据9月港交所披露的猫眼招股书信息, 2018年上半年,按电影票务交易总额计,猫眼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市场份额超60%;按票务总交易额计,猫眼在现场娱乐票务服务中排名第二。同时,猫眼提供宣发支持的电影约占中国总票房的90%。从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上看,猫眼是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社区,猫眼专业版是中国娱乐行业最受欢迎的专业App。

从2015年以来猫眼业绩快速增长,显示出强劲的盈利能力。猫眼招股说明书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三年,猫眼营业收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状态:三年营收数据分别为5.97亿元、13.78亿元、25.4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6.6%;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猫眼的营业收入更是增长到18.95亿元,同比增长103.5%。

与此同时,猫眼的利润指标也在显著增长。公司毛利从2015年的2.9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8.88亿元,到2017年增至17.42亿元,毛利增速分别为197%和96%,实现连续两年近翻番增长。

猫眼的发展可以用“迅猛”形容。自2012年成立至今,猫眼从一个单纯的票务平台逐渐蜕变升级为综合性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而且保持了业绩高速增长,作为国内一家代表性新经济领公司倍受关注。

“互联网+娱乐”战略布局,成长空间广阔

猫眼高速发展得益于其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互联网+娱乐”的布局策略让猫眼在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猫眼多年来一直按照“互联网+娱乐”战略布局拓展文娱产业,不仅形成了覆盖电影产业各环节的全链条服务能力,而且其业务覆盖领域也扩展至剧集、演出、综艺等娱乐业务之中。

猫眼多维度的面向消费者端和面向企业端的商业模式为其带来战略性优势。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猫眼一方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获取娱乐新闻、选择娱乐服务、完成交易支付的一站式支持;另外,猫眼也可以通过平台流量、数据、工具优势,为内容制作方、宣传发行方及电影院、活动场馆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协助其优化运营效率。

目前,猫眼已经逐步完成了上游电影、电视剧、综艺的制作,中游宣发、推广,以及下游票务销售和娱乐电商的全产业链布局,已经形成了全链条服务能力。基于其能力和资源,如广泛的用户覆盖、品牌认可度、数据和技术、行业洞见及运营专长,猫眼能够有效地在电影产业链进行业务延伸并扩张至新的娱乐领域。猫眼在进军其他业务领域上也获得了出色的成绩,如现场音乐演出、体育赛事、电视剧及综艺。比如今年暑期的热门剧集《猎毒人》和热综《创造101》,其营销环节都有猫眼的参与。

港股行情好转,猫眼等新经济公司IPO受关注

中国娱乐产业正在迎来黄金时代,猫眼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中国娱乐市场的规模于2017年达到人民币1.28万亿元,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预计中国娱乐市场还将继续增长,并于2022年达到3.22万亿元。

在此趋势下,乘着港股市场强势回暖好时机,猫眼即将登陆资本市场,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