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司机:在路上

资讯 TOM    2018-12-06 13:42

有个有趣的现象:当问及货运司机,你为什么拼搏的时候,大多数人的回答都不约而同的统一:为了家。

根据货拉拉公布的数据显示:货拉拉司机平均年龄35岁,85%的货拉拉司机已婚,80%的货拉拉司机已育有孩子。人生正值壮年,不难解释,家庭、妻子、孩子对他们的意义。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同样关注到了货拉拉司机,这样一个普遍而特别的人群。在《司机黎师傅》视频之后,再次拍摄了一部平淡走心的微视频,这一次故事的主角则是哈尔滨的货拉拉司机刘利师傅。

货拉拉司机:在路上

刘利师傅今年四十岁,从家乡依兰县来到哈尔滨闯荡已经15个年头了。对刘师傅来说,要么像父辈那样安分守己,在小县城平淡的渡过一生,要么外出拼搏一把,机遇与失败参半,他选择了后者。但在来哈尔滨第三天,他却想要放弃了。

刘师傅回忆说:当下火车,他被哈尔滨迷住了。但对于学历不高的刘师傅,找工作成为了一个难题。没有收入的他第一天睡在火车站,第二天睡在公园,第三天他坚持不住了。哈尔滨的冷,不讲感情。

货拉拉司机:在路上

在临上车之际,他的思想忽然转变了。“不,不能回去啊,回去会遭人笑话的。”正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信念,让年轻的刘利迈出了第一步。他找到了自己第一份工作——一名月薪500元的销售。虽然辛苦,但总算在哈尔滨熬下来了。这份工作,刘师傅一做就是3年。后来刘师傅转行做货运,后来成为了一名货拉拉司机,日子过得也逐渐好了起来。“现在最幸福的事便是给家人做饭,和妻子一起送女儿去学校。”他说。

回忆刚从来家来到大城市的彷徨无依,再到现如今的落地生根,刘师傅奋斗了15年。他认为人不能停下来,要一直努力和奋斗,才会开花结果。

货拉拉司机:在路上

货拉拉,作为一个同城货运平台,凝聚了一群像刘师傅这样的司机师傅,他们的故事也许一点也不惊天动地,甚至非常平淡,但这恰恰是货拉拉想要通过本次视频深挖出的司机群体特质。

相较于明星,素人的真实往往更能展现出货拉拉司机这个群体特质。他们勤勤恳恳,平平凡凡,凭借自己的奋斗和拼搏,努力照顾好一个家,担负起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这就是货拉拉司机的特质,平淡不平凡。

货拉拉司机:在路上

一方面,货拉拉CEO周胜馥一直强调:让货拉拉司机有钱有面有自由。这样货拉拉司机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才能体现出货拉拉作为平台的价值。另一方面,品牌营销作为为产品赋能的突破口,货拉拉选择了持续发掘“身边人”,讲述他们平淡而不平凡的故事,用温度感动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