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资讯 TOM    2018-12-06 15:45

距离2018年大雪还有两天,北京的温度也已经突破零点,但三千公里外的海南博鳌仍然温暖湿润。

2018年12月4日-5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副董事长、CEO王中磊等200余位优秀企业家相约齐聚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一同出席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其中,华谊兄弟作为影视行业唯一代表企业受邀参会。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12月5日上午,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主论坛,发表了题为“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助力品牌强国战略”的主旨演讲,并正式出任第一届“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据悉,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的首批会员企业包括格力电器、华谊兄弟、贵州茅台、海尔集团、京东集团、新城控股、恒大集团等三十余家各行业优秀企业。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当天下午,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则在以“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繁荣精品影视创作推动产业创新融合”的主旨演讲,并代表华谊兄弟和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共同启动了“2019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此次华谊兄弟作为影视行业唯一代表受邀出席由新华社系统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信息量可谓巨大。在企业层面,这其实是对“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在创立至今的二十多年间所创造的商业成绩、行业贡献、品牌影响力的一种认可;而从市场和行业层面,这其实也是政府喉舌部门在向整个影视行业传达积极的信号。

今年,高速增长几十年的中国经济步入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影视行业亦站在这样的节点上。一方面,截至11月25日下午5点27分,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经超过559.11亿元,提前36天超过了2017年的年度总票房,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票房纪录,这意味着中国电影整体票房的增长势头并未改变。

另一方面,税收问题、明星片酬等问题集中爆发,影视行业十多年高速发展沉积的问题凸显。今年6月以来,影视行业受到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风波的冲击,整体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在资本层面,有数据显示影视股曾遭遇一天内市值蒸发136亿的重创,半年时间内影视板块市值累计蒸发1227亿元;在行业层面,影视行业也一度遭遇社会舆论的信任危机,诸如补税、约谈等相关传闻层出不穷。

在影视行业遭遇众多挫折、舆论风向莫衷一是的情况下,政府相关部门的定性表态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政府部门接连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加紧行业治理,另一方面,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也用一系列的重要活动表达态度。

10月20日,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东阳市政府根据入驻企业的成绩与表现,为诸多企业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华谊兄弟、新丽传媒等10家影视企业“实验区成就奖”金奖、银奖,授予华谊兄弟、正午阳光、新丽传媒等五家影视公司“主旋律成就奖”,颁发了2018新锐奖、2018文明剧组奖,并对2018影视功勋企业、2018影视金牌企业、2018成长最快影视企业进行了表彰。据了解,在东阳市政府大楼门前的纳税百强企业红榜上,华谊兄弟在影视企业中连年位列第一名。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11月29日,由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邀请了华谊兄弟、上影集团、上海文广集团、江苏广电集团、宋城演艺、浙江华策影视、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等330家单位参展,集中展示推介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搭建长三角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另据透露,在同期召开的全国“30强”文化企业座谈会上,中宣部主管领导多次提及华谊兄弟,以表扬其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成就和突出贡献。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从地方政府到长三角地区,再到国家级新闻单位主办的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政府主管部门的态度其实非常鲜明:既要治理行业乱象,更要保护行业发展。有观点认为,“天价片酬、税务风波”等问题虽暴露出行业弊病,但随着各项政策出台,监控加强及行业规划的积极变化,也使得影视圈长期被资本裹挟的状态大有改观。将行业浮躁的表象剥去,专注内容、坚持精品化创作的影视作品和公司将更加脱颖而出,得到其应有的关注和回报。

事实上,各家影视企业也已经纷纷开始采取行动,携手共渡难关。在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以华谊兄弟为会长单位,汇集了博纳影视、横店影视、新丽传媒、正午阳光等400余家影视企业的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发表了关于“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从推出精品力作、提升作品内涵,坚持依法依规经营、清除行业乱象,勠力同心、同舟共济等多个方面发出倡议,提出要争做影视行业"示范生",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面对冲击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苦练内功专注本业,毕竟只有过硬的自身实力才是彻底摆脱困境最坚实的依靠。

以华谊兄弟为例,10月20日,华谊兄弟正式提出影视创作“高峰计划”,未来3年内将在红色历史题材、传统文化题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题材、青少年成长四个方向分别打造1-2部优秀影视作品。

华谊兄弟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透露出哪些信号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

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布局多年的实景娱乐业务也在今年打出一张王牌,其首个电影主题公园、国内首个以自持华语电影IP为主题的电影文化大型体验项目——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盛大开启,国庆长假期间,其日均入园人数连续多日突破3万。据悉,未来华谊兄弟也将有更多实景娱乐项目落地,旨在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助力地方经济,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