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直播冠名卫星,背后有什么野心?

资讯 TOM    2018-12-06 15:41

当直播和神秘的太空结合,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斗鱼想给我们一个答案。近日,斗鱼直播冠名了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颗遥感卫星,并将其命名为“斗鱼666号”,这颗卫星将于12月初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发射。继此前阿里巴巴冠名卫星之后,斗鱼成为第二家互联网企业冠名的商业卫星。

斗鱼直播冠名卫星,背后有什么野心?

据内部人士透露,国星宇航主要从事卫星遥感领域,此次探索“直播+太空”,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玩法,比如斗鱼可以获得卫星的指挥官权限,拍摄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图像,还可以将指定的音频、图片、文字等资料传入卫星。想象一下,斗鱼的卫星在万米太空收集中国以及海外广大水友的声音,不管你在那个角落,都可以通过斗鱼即将发射的一枚卫星,将弹幕一起发射到外太空。

据了解,双方还共同开发相关的直播内容,衍生品等等。最终能否实现与直播的全方位联动,需更多的技术细节来判断,也需要卫星发射后再进行进一步评估。

斗鱼发力科技直播领域

自2017年起,斗鱼就开始布局发力科技直播领域。在斗鱼的科技教育版块中,你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民间大神在做手机测评或者是电脑装机等直播内容。

斗鱼直播冠名卫星,背后有什么野心?

除了个人主播的内容产出路线,斗鱼在科技直播版块也有明显的PGC痕迹,依靠联手和引入专业化团队,为用户带来相对普通爱好者更权威和前沿的定制内容。

斗鱼科技频道从去年开始孵化的《斗鱼航天局》,就是一个定位于航空、航天、天文科普的超级IP,依据斗鱼的自有资源,围绕着创意与合作的形式,打造出多个具有行业辨识度的科技大事件。

斗鱼直播冠名卫星,背后有什么野心?

而《斗鱼圆桌派》是斗鱼打造的又一档紧抓科技热点、更贴近生活的聊天综艺节目,在九月份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该节目邀请明星大咖柳岩以及科技大咖那岩加盟,为水友以及果粉分享使用数码产品的心得,以及苹果的最新资讯,让果粉们全方位的了解自己所使用的苹果产品。

此外,斗鱼科普频道也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环球科学》杂志社等国内知名学术机构及权威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国内一些类TED平台如一刻talks、造就、CC讲坛、未来论坛等,也纷纷携其优质内容入驻斗鱼。可以说,斗鱼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悄然发力在科技直播领域走到了前列。

布局“直播+战略”,更受资本青睐

除了科技直播之外,随着斗鱼“直播+”战略突破娱乐范畴,不断向教育、财经等各个领域延伸,在平台的引导之下,年轻用户群体关注文化层面,提升自我素质,在网络直播中能够接受更加正面积极的内容信息,这无疑是斗鱼内容升级的成功之处。

在内容布局上的用心,也让斗鱼在泛娱乐直播内容上逐渐获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在斗鱼了解全世界”成为了时下年轻人心中的共识。得益于这种形式的发展,许多传统或学术行业正在加速向直播领域流入,为网络用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多元化内容,不管是严谨的军事科技,还是亲民的教育财经,斗鱼的内容都在影响着年轻人们的生活。

这样的斗鱼也深受资本青睐,根据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自2014年成立以来,斗鱼直播经历了6轮融资,除去未公布金额的D轮及A轮,累计融资额度超61.4亿元,而腾讯频频出手。其中2018年3月,腾讯独家完成6.3亿美元融资;2016年8月,腾讯领投,南山资本、深创投及红杉中国等完成15亿元C轮融资;2016年3月,腾讯、南山资本、红杉中国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经历了6轮融资的斗鱼,在实现了稳扎稳打的步步积累之后,在不少直播平台头痛的内容和营收方式单一问题上,斗鱼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并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进行有效的探索。这在为斗鱼取得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标杆,或者说是前进的方向。而作为树立起这个标杆、指明这个方向的平台,斗鱼在接下来即将实现的上市之路上也必然收获到足够的回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