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资讯 TOM    2018-12-29 11:22

2018年马上就要尾声,今年你看了多少部电影,哪部电视剧让你哭了,哪个综艺节目又让你笑了……这些影像给你带来的直观感受你都还记得吗?

影像已经成为生活中填补空隙和体现个人生活状态的重要载体,追剧的时候跟着发弹幕催更,为偶像打call的时候彻夜刷直拍,全民vlog的时候也用影像记录…这所有的影像记录都成为了构建你生活时光里的一部分。而在这2018年的结尾之际,腾讯视频发布一年用户观影数据,最真实的展现影像是如何影响着年轻人的生活,传递腾讯视频品牌主张「不负好时光」。

用数据回顾影像,2018我们是这样走过的

2018年是内容大于营销的一年,在这样的环境里,在用户越发能够冷静面对自己的真正喜好,进而催生了内容的细化分类:电影、电视剧、综艺、赛事、动漫、演唱会……优质内容不断涌现,超过半数的观众追完了《如懿传》这部口碑力作,数亿人见证了《创造101》偶像力量的再次崛起,高品质节目《奇遇人生》让小众也有了巨大影响力。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在用户打开腾讯视频的365天里, 2亿人在7月24日腾讯视频「好时光夏日刷片季」的第二天有刷了片、在doki上为pick的“101”小姐姐投票、在《明日之子》为斯外戈发的180万条弹幕……用户在观看时的每一个细微动作,都是构成腾讯视频庞大数据体系的分子。每一天里,腾讯视频在中午12点40迎来人流小高峰,随后缓缓下降直至午后四点开始上升,晚上是视频观看最高峰,工作8小时里看视频的人流是凌晨1点的三倍。而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决定一部剧的两个重要时刻是第七分钟和第三集,腾讯视频数据显示,如果观众看到第三集仍未弃剧,很大机率会追它到底。

而就连你在看剧时候是什么样的表情和心理,腾讯视频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出来。为此,腾讯视频推出了“2018我的内心戏”互动H5,用治愈系的文案和画面呈现,并通过影像数据分析出每个用户在观剧时候独有的隐藏标签属性。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冲破次元壁,才是多元化文化融合的必经之路

站在一年的尾巴上回顾陷入房租和裁员焦虑的2018,影像能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什么?

生活越难,影像越有价值。在每个荧幕的背后,在日常的场景之中,我们通过影像触碰到了光环下的偶像、平凡中的戏剧奇迹、以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图景。它帮我们找到了情绪的出口,也让我们带有期望的模拟理想人生的构建。腾讯视频通过三支年度回顾短片抓取荧幕前的观众故事,回顾2018年影像给年轻人带去的改变。

第一个短片《创始人们》中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关于“追星”的横截面:三段不同的小故事,讲述了不同人追星过程的“艰难险阻”。摇滚老炮追女团的反差感,坦言喜欢杨超越需要勇气,为什么喜欢摇滚就不能喜欢杨超越呢?白领男生和妈妈两代人对追星文化的思想碰撞,只有体验过才会懂!粉丝站的站长的日常追星生活又是怎么样的一种乐趣,男粉和女粉一样可以很有梗……人们以开放式的态度,从冲突到理解,哪怕是不一样的追星体验,其实都代表着一样的向往之心。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第二个短片《与子同袍》引入了古风文化和二次元文化这两类一直处在边缘化的亚文化概念,从不被理解到慢慢释怀,近几年地下文化慢慢被拉进人们的视线,腾讯视频也在做着不懈的努力:平台上热播的《魔道祖师》《一人之下》等古风动漫,逐渐将古风二次元文化推进人们的视野范围。通过影像将中国汉服文化聚合成“小尘埃炸出大宇宙”的能量,从而让看似边缘的亚文化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第三个短片《被影像改变的生活》则对影像力量的完美诠释,用群像的方式,从学生、运动员、演员、编剧、摄影师、爸爸、老人、孩子等……讲述影像对人们成长中那些深刻的影响,有的找到了生活,有的找到了偶像,有的找到了理想,腾讯视频带头将各行各业的人们通过影像的形式将意识流传递给世界,最终又传递回到用户的自身。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从三个品牌短片中不难看出腾讯视频将整个2018年在年轻人文化、用户感受、内容制作的上做出的努力都不遗余力的通过影像的形式展示出来,不仅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也加快了抢占年轻市场的脚步。

品牌联动矩阵化,Social营销标签化

在微博这一营销阵地上,腾讯视频联手腾讯系六大品牌官微,展开了既调侃又温情的互动回应,不仅成功植入了2018年的腾讯视频热门综艺剧集,又将品牌文化及粉丝印记强强关联,可谓足够用心。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十二张海报连起来是“Hi 2019 Let’s Go”)

除了品牌之间的互动,腾讯视频也为用户准备了“意外惊喜”,通过官方平台大数据的趣味认证,为用户颁发“年终奖”以资鼓励,带动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凌晨看片最多的用户 “年度夜猫子奖”实至名归、看视频最多的 “年度阅片王奖” 也是当之无愧……

腾讯视频年终数据揭秘:用影像解析你的2018

通过以上一系列品牌动作,腾讯视频可谓是多角度的诠释了品牌理念“不负好时光”的内在含义。在年终的时间点,透过过去一年用户在腾讯视频的观看行为,探寻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文化动向。用影像、数据、互动深入年轻人的文化热点中心,持续建立与更年轻、更新锐的用户沟通的品牌凝聚力,进而更好的传递出腾讯视频 “关注年轻人心灵需求,愿意用影像陪伴年轻人成长”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