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12教育步入素质教育赛道 掌门1对1致力于孩子能力提升

资讯 TOM    2018-12-29 11:46

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在“新时代 新教育——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上谈到他对在线教育的思考,熊丙奇认为,教育信息化技术的使用应因地制宜,根据学校的情况,结合教育的实际,一切从教育的本质的出发,一切为学生成长出发,信息技术要回归教育本质,我们在利用技术的同时,也应该遵循技术的本质。

从这一点上来说,掌门1对1做到了极致。秉着智能化、个性化、素质化、快乐高效的教育理念,通过为孩子定制个性化学习成长方案,并且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在教学过程中对学习内容进行智能推荐,对学习效果进行智能测评,有助于实现学习过程的“千人千面”。

智能化助推个性化教学 掌门1对1布局素质教育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一条曲折前进的路,但从近年发布的多项政策来看,素质教育是新一轮教改的大趋势——素质教育科目在升学考试中的比重越来越高,艺术教育、体育教育、信息化教育等被纳入考试体系。

掌门1对1自2014年转型线上教育以来,为了让更多孩子获得个性化发展,不仅加大了在教研产品研发、教师资源共享、教学效果优化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还充分将AI技术与教育进行深度结合。

具体来说,掌门1对1在学生和老师身上提炼出上百个个性标签,根据历史匹配数据及契合度测试,将其一一对应,实现智能化匹配;课中,掌门1对1基于语言识别、人脸检测和标签化处理等AI技术,帮助老师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保证课堂效果;课后,掌门1对1智能推荐定制化、个性化的课后作业进一步巩固学生学习,达成最终的优质体验。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素质教育的区域性很大,所面临的学生需求不仅要因人而异,还要因地制宜,老师的管理也存在一定难度;利用AI技术对老师和学生实现监督,这方面的经验我们可以进行同步输送。”

掌门1对1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合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行个性化教育,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一整体理念与熊丙奇的观点不谋而合。

掌门1对1升级的原因和升级后的布局

目前,中国已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进程中,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已成为重中之重。

掌门1对1此前宣布全面升级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在被问及“为什么做出此决策?”时,张翼给出了两方面原因,“第一,K12教育呈现出素质化发展方向,能力塑造成为教育的最终目标;第二,艺术等类型的教育有了转变为刚需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综合潜能的开发。而这样一个对未来教育趋势的预判,是全面升级背后的初衷。”

为顺应素质教育的发展,掌门1对1发布了掌门陪练等素质教育子品牌,在陪伴式教育的理念下开发出了包括钢琴和小提琴陪练在内的1对1定制化课程,专注于4-14岁青少年的练琴问题,力求通过优质的内容、优质的师资、优质的体验感等让孩子得到充分发展。

K12教育步入素质教育赛道 掌门1对1致力于孩子能力提升

举例来说,大多数孩子的练琴过程都是从琴行回到家里去完成,但是家长没有时间和耐心陪孩子,缺乏专业的乐理知识,孩子在指法、节奏上所表现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有的孩子指法上没有错误,但节奏把握不好,整首曲子弹出来的效果依旧不好。将陪练过程放在线上完成,一方面孩子不用来回奔波,留出更多练琴时间;另一方面也让专业化的陪练指导离孩子更近。

据了解,掌门1对1在此之前就已经为掌门陪练和后续逐步推出的产品进行了专项投入,着力在教师培训、内容开发、技术优化三个方面进行建设。由此可见,K12在线教育正在逐步进入素质化赛道。

新时代新教育下,掌门1对1要做的就是让教育回归本质,解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问题,让每个孩子拥有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