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资讯 TOM    2018-12-18 10:40

“释放脑潜能,共筑中国梦”,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盛大举行。近三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成人的精英选手齐聚首都北京,在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在段位赛、马拉松赛、魔方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是响应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之文件精神,以赛事活动推广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并与在校学习知识点结合的一项赛事。

本次大赛由超脑力教育创办人谢华先生及多位热爱大脑运动的人士共同发起,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中国脑力锦标赛组委会 、广州市中脑教育科技集团承办。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吕佩林先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连昌先生,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刘丽君女士,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公益事业部副主任冯枝女士,中国脑力锦标赛首席发起人谢华先生,中国脑力锦标赛联合发起人赵丹、刘训涛、陶玉、陈姣伶、高嘉璟、甘宜国、李兰峰、李艳清、任晓燕、苏红、张秀娟等同志共同出席了本届比赛的开幕式。

中国脑力锦标赛是国内普及性较高的一项记忆力赛事,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年龄段的选手报名参加,代表了中国脑力竞技运动的较高水准。

大赛旨在提高参与者大脑记忆效率,培养科学用脑意识。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普及脑力运动,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本次大赛将通过数字、中文、字母三个类别展开,其作用在于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从数字记忆训练提升学生对数字相关的知识点记忆。从中文词语记忆训练提升学生对九大科目的知识点的记忆与掌握。通过字母记忆训练有效提升学生对英语单词的掌握,将枯燥乏味的字母变成一副副有趣好玩的画面来记忆。

大赛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中开启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领导致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脑潜能开发与学科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全脑开发团体标准制定主编、中国脑力锦标赛首席发起人、中脑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华老师致欢迎辞并对大赛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启动仪式中开启了“幼儿脑力大赛”及“国学记忆大赛”,标志着脑力提升已延伸至幼儿,从小开始培养孩子科学高效用脑,全面推动学习国学的热潮。两项比赛分别聘任河北我本优秀教育张秀娟女士为国学记忆大赛负责人,济南慧仁教育任晓燕女士为幼儿脑力大赛负责人,中国脑力锦标赛创始人谢华先生为两位颁发聘书。

大赛开幕式进行了裁判团代表发言宣誓和选手代表发言宣誓。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比赛环节。选手们热情高涨,积极地投入比赛中。

中国梦之脑潜能:2018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在京盛大举行!

据组委会报告显示,2019年将全面启动各城市联赛,赛事运营也加大投入,扩大全国影响力,更好地实现脑力运动的普及。

人类大脑的潜能无限,相信通过中国脑力锦标赛的举办,为国人带来更多自信,对脑力有了更多的认知,释放脑潜能,共筑中国梦,实现文化自信、民族复兴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