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海外营销创意起航,百度国际事业部再获CMO金匠奖四大奖项

资讯 TOM    2018-12-29 17:57

2018年12月27日,第二届CMO价值营销峰会“金匠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百度国际事业部(以下简称百度国际)的两款海外输入法Facemoji及Simeji分别斩获四项大奖,包括“最佳海外(美国)品牌大奖、“最佳海外(日本)品牌大奖” 、“最佳海外数字营销大奖”和“最佳海外营销创意大奖”。百度国际也凭借创意策划及系列化的数字营销方案,成为在美国与日本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品牌之一。

百度海外营销创意起航,百度国际事业部再获CMO金匠奖四大奖项
CMO价值营销峰会暨“金匠奖”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金匠奖”由CMO训练营与慕鸣海外营销机构联合推动,汇集美国西北大学和国内顶尖高校智库资源,以及国际龙头咨询公司Forrester的技术支持。针对2018年中国企业的海外营销现状,专家学者深度分析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行业及品牌数据,层层筛选发掘出最具榜样效应、最能体现中国企业海外综合品牌影响力营销案例。

百度国际事业部产品负责人姜锋表示:“感谢金匠奖组委会赋予我们包括美国和日本地区品牌大奖在内的四个奖项,这是对百度品牌国际营销创新的认可,也将激励我们持续突破自我、不断创新。百度国际今后会不遗余力地发挥创意营销作用,提升百度的海外品牌价值”。

金匠奖海外评审团主席罗青教授表示:“ 面对2018年中国企业的品牌出海篇章,大量企业在国外尝试打造品牌影响力。百度国际一直是出海标杆企业,今年突破传统价值,进行大胆创意营销,为尝试出海的企业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希望今后,中国企业能够更加精巧地利用国际传播环境,提高营销实力,塑造中国品牌” 。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市场营销主任Bobby Calder教授也特意发来视频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己非常关注中国品牌的成长和数字营销产业的发展案例,希望带动更多中国同行来美国实践,未来大家一起合作案例库研究,他本人也一定会来中国进行调研和讲学。

百度海外营销创意起航,百度国际事业部再获CMO金匠奖四大奖项
Facemoji携手三位知名变装皇后举办“Pride”moji活动

此次,百度国际旗下输入法Facemoji,在全民关注美国“骄傲月”的背景下,携手美国真人选秀活动RuPaul’s Drag Race(鲁保罗变装皇后秀)的三位知名变装皇后举办“Pride”moji活动,为美国少数群体大胆发声,荣获“最佳海外(美国)品牌大奖”和“最佳海外数字营销大奖”。通过与三位“变装皇后”合作制作贴纸、拍摄推荐视频,Facemoji充分发挥粉丝效应,借助15秒短视频和互动按钮吸引了大量关注和下载,快速将认同感转化为互动行为。最终,活动获得674万次观看量,辐射范围超过300万人次。

百度海外营销创意起航,百度国际事业部再获CMO金匠奖四大奖项
Simeji输入法获得LINE推荐报道

获得“最佳海外(日本)品牌大奖”和“最佳海外营销创意大奖”的日本潮流输入法Simeji,则以追求潮流的妈妈群体为对象,选择备受妈妈群体喜爱的日本当红明星中村伦也、进行反串演绎创意广告,传递输入法的“潮流”理念、并借助“年轻妈妈”的社交关系裂变传播,迅速提升Simeji在日本妈妈群体中的品牌知名度。广告视频在短短几天内,急速上升到Youtube排行榜第一位,并获得Line等社交媒体的首页C位宣传。此次活动带动产品下载量,IOS的纯新增用户增加125 %,同比增长221 %。潮品Simeji的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且用户群体进一步扩大到了“妈妈”用户群体。

百度海外营销创意起航,百度国际事业部再获CMO金匠奖四大奖项
金匠奖奖杯

百度国际Facemoji和Simeji两大海外输入法品牌均以充分了解本土文化为前提,利用丰富的数字营销传播组合方案,对准垂直领域猛烈发力,在短期内抓住用户眼球并获得良好口碑。百度国际在美国和日本取得的成绩,既肯定了百度国际创意营销经验,又彰显百度的海外品牌价值。目前,百度国际已成功助力中国出口海外的产品升级至最核心、最先进的的人工智能领域,这将对未来中国出口产品结构升级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