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数码2018年终盘点:小镇青年更爱智能黑科技?

资讯 TOM    2018-12-29 17:51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一线城市的都市青年行走在时尚前沿,年轻人才玩黑科技。如今,从老年人跳街舞,到抖音短视频平台涌现的大批走红的小镇青年,种种现象表明,一种截然不同的消费新格局已然诞生。

据苏宁易购数码产品的2018年消费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之外,四六级县镇市场的小镇青年,一跃成为2018年智能数码产品的消费新贵,同时,除了青年潮流人群外,中老年人对于智能产品的消费趋势也在大幅攀升。

今年8月,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中表明,2018年家庭安防类产品(32.6%)、影音娱乐类产品(22.5%)具有爆发的潜力,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接受度将大幅上涨。苏宁数码2018年度消费报告佐证了这一观点,2018年苏宁易购智能门锁的消费同比去年增长1309%,在影音娱乐方面也实现了翻倍增长。

苏宁数码2018年终盘点:小镇青年更爱智能黑科技?

消费人群分析中,在苏宁易购智能产品消费人群中,活跃着40%的中老年群体。其中,小米智能摄影机、鹿客智能门锁等智能安防产品,苏宁小Biu音箱等影音娱乐产品,对于老年人也很受用,银发经济开始向智能产品市场渗透。

除了玩转智能家居潮品,中老年人玩起摄影来也是发烧人群,退休后的他们有大把时间结伴旅行拍摄。据苏宁数码消费报告,41岁及以上中老年群体在相机的消费中占据35%的比重,他们玩转佳能、尼康、索尼等各大相机产品,经常斜跨长枪短炮出现在各个景点。

苏宁数码2018年终盘点:小镇青年更爱智能黑科技?

银发人群的智能产品消费大有增长之势,此外在地域分布方面,虽然一线城市核心人群仍然保持着智能产品消费主力军,但同时在四六级市场上,小镇青年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内容引导下,越来越喜爱智能黑科技产品。

据苏宁数码年度盘点,山城青年积极参与苏宁门店相机以旧换新活动,愿意尝试最新的单反摄影器材,随着年轻人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河南、贵州、云南等地的小镇青年,开始频繁接触智能门锁、智能音箱等最新产品,开启便利生活。

消费观念正逐步被打破,2018年智能产品市场上,银发经济和小镇青年更值得关注,2019年智能硬件行业处于上升阶段,随着消费持续升级,将有更多的人群通过苏宁易购,开启智慧便捷的优质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