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资讯 TOM    2018-12-07 10:36

12月1日,《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以下简称CF手游)正式启动三周年欢乐盛典。在手游行业,三年足够大多数产品走完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但对CF手游来说,三年仅仅是一个开始,通过产品层面的自我革新,以及市场营销层面的不断品牌刷新,这个国民枪战手游IP始终保持着活力。

此次三周年欢乐盛典便是一个很好的印证,CF手游线上线下两手出击,联合多个品牌深度跨界,不仅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也再度深化了CF手游的品牌内涵。对于用户而言,CF手游并不只是一个游戏,早已升格为一代人的青春符号。而这样一个国民游戏IP如何构建出一个完善的玩家生态,也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联动五大品牌发福利

游戏玩家争当“欢乐锦鲤”

对于一款游戏产品而言,不论周年庆典这样的重大游戏节点想要玩出什么花样,游戏的实质性内容更新以及线上福利永远是玩家最切身相关的部分,也是一切市场动作的基础。只有内容和福利足够扎实吸引人,才能为其他的外围动作建立起坚实的情感基础。

11月30日,CF手游不负众望发布了“三周年欢乐庆典”版本更新,新玩法、新福利、新地图、永久纪念款角色、武器、道具……游戏大厅、游戏地图都暗藏了周年元素和诸多惊喜。而12月1日上线的千万现金红包、英雄级武器道具、海量钻石等超多福利更是让玩家领到手软,好评如潮。

而在这些基本操作之外,CF手游今年还进行了一次深挖年轻用户心理的全新尝试——推出“欢乐锦鲤”活动。玩家除了可以获得手游CDK、积分、现金红包等奖励,还有机会赢得CF手游联合荣耀、维他、FIVE、别克、361°送出的超级大礼包,感受五大品牌的联合关爱。这个活动不仅让众多CFer热情高涨,也吸引到不少“吃瓜群众”参与。活动上线几天以来,微博转发数就已高达27万次。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这不是CF手游第一次与商业品牌进行营销联动,从汽车、手机、饮料、食品到运动品牌,CF手游的跨界合作已经囊括了衣食住行通讯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逐渐构建出一套完整的CF手游泛娱乐营销体系,让用户无时无刻不沉浸在CF手游的文化氛围中。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同时,这也不是一次简单的流量合作,荣耀、维他、FIVE、别克、361°等CF手游的合作商业品牌都与游戏本身有着极高的契合度,受众都是有活力、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并且都是具有广泛认知度的国民品牌,对彼此契合点的巧妙挖掘,让此次跨界合作获得了更多情感认同,丰富了合作双方的品牌内涵。

携手欢乐谷七城开趴

CF主题乐园成网红打卡胜地

如何让周年庆典的欢乐氛围深入人心,为玩家带来难以忘怀的参与体验,建立起用户和品牌之间更为深刻的情感连接?CF手游的答案,是创造全新营销场景——让CF手游元素深入渗透到用户生活娱乐的各个场景,让IP体验在现实中落地,与用户的生活发生更多关联。

12月1日当天,CF手游在深圳欢乐谷与数百位游戏玩家一起举行了盛大的“生日会”。在生日会现场,CF手游携手欢乐谷为游戏粉丝们打造了全新的主题活动。众多游戏项目纷纷加入CF手游元素,为玩家们带来了新奇体验。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并且,当天在现场参与生日会的玩家还能免费获得由国民运动品牌361°独家赞助的“361°xCFM三周年庆典联名款”卫衣。亮眼的配色和独具意义的跨界设计,为CF手游品牌赋予了全新的潮流含义。

据悉,三周年欢乐盛典期间,除了深圳欢乐谷,CF手游的粉丝们还可以在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的欢乐谷体验CF手游主题乐园。同时,CF手游也在欢乐谷为粉丝埋下了众多“彩蛋”:在此前官方发布的预热TVC短片中,在武汉欢乐谷游戏现场,CF手游在过山车上放置了CFer熟知的游戏道具“C4炸弹”,必须通过答题获得破解“炸弹”的密码,让玩家们在普通的游乐设置中也能身临其境感受到真人CF游戏的氛围。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与线下大型主题游乐园携手,是游戏IP“变现”的一次成功尝试,更可见CF手游对用户心理的准确把控:活动前期,通过线上抽奖送门票的方式,在游戏粉丝中进行了先期造势;忠实用户和优质玩家齐聚欢乐谷,打通线上线下的多维游戏体验,既是对游戏IP衍生的一次深度探索,也满足了游戏用户的社群交友需求;游戏用户与开发者的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信赖度;全国七城同步开启的线下庆典活动,为合作方带去了巨大线下流量和线上话题曝光,亦为游戏本身带来了更多的潜在用户,扩大了国民游戏IP在不同人群中的影响力。

这样一套组合拳打下来,也将和欢乐谷的联手从普通跨界合作上升到了多维营销的层面,从多个层次满足了不同玩家的情感需求,带来了更加丰富的IP体验,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营销力量。

真爱粉齐献礼

欢乐庆典狂揽上亿流量

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节点设置,此次CF手游三周年庆典活动成功积蓄了大量的情感能量,与此同时,为了让此次三周年庆典的传播落地,CF手游借助玩家和KOL构建了一个更丰富的渠道计划去传播声量,并在内容营销的思路指导下巧妙设置了诸多传播节点,从而撬动更大的传播能量,使事件影响力超出CF手游玩家群体,扩散触达更广泛的大众圈层。

在微博和直播平台,三周年欢乐庆典活动开启以来,多位游戏大V纷纷为CF手游送上了生日祝福,营造了欢庆氛围,众多CF真爱粉也自发绘制了欢乐谷生日会地图为CF手游庆生,其中一位来自国外的CFer还将自己参加生日会的感受在全网自发扩散,创造了热点话题。众多热点事件的多维呈现,使得CF手游三周年事件成为了玩家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截至目前,#CF手游欢乐盛典#话题在微博上的讨论数已超33.8万,阅读量破2.5亿。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真爱粉”自发绘制CF手游的“欢乐谷”新地图

作为另一个重要的传播节点,CF手游专门为三周年庆生推出了一个测试答题的互动H5,创造了刷屏级的营销效果。玩家通过回答问题,可以得到一个与游戏相关的人格测试结果,并且还能查看自己的游戏数据。

尤其巧妙的一点是,H5的人格测试的内容来源于游戏元素,又超出游戏,不仅对玩家们格外适用,大众用户也能体验到其趣味所在。通过玩家核心圈层初步扩散,H5很快在朋友圈和各个群组中获得了病毒传播效果,不仅在玩家群体当中创造了话题,也在大众群体中产生了回响,一方面加深了人和人之间的连接和互动,另一方面也扩大了CF手游周年庆的辐射圈层,为品牌赋予了更多内涵。

送装备抽锦鲤七城开趴,CF手游三周年花式营销背后有何玄机?

超脱于游戏之外的互动形式获得了众多好评

除了流量效果和多渠道的口碑宣传,CF手游三周年欢乐庆典发起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无疑是一次成功的玩家生态文化与品牌构建:通过线下线下联动的庆生活动,让CF手游的影响力不再局限于游戏用户的小众圈层,让国民级枪战游戏IP的影响力往泛大众沉淀。同时也为游戏玩家们创造出了更丰富的体验场景——除了在参与线上游戏,用户们还能通过社交网络、线下交流、实景体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体验和传播CF手游独特的品牌价值和文化。

从营销的角度来说,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单一营销手段已经很难满足新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情感需求,在用户使用场景越来越多元化的当下,此次CF手游通过线上线下体验的深度打通、精彩的多品牌深度联动以及对营销场景的多元构建,多方位地触达用户的不同生活场景,刷新了品牌内涵,让游戏走出原本的边框,最终成功走近了每一个用户身边。也正是对市场和用户的深入理解,使这样一个国民游戏IP不断焕发出活力,历久弥新。相信在未来,CF手游还能创造更多的营销标杆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