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鼎阅文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奖

资讯 TOM    2018-12-07 12:14

12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版权年会颁奖仪式在武汉举行,鼎阅文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奖。

鼎阅文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奖

一年一度的版权年会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是中国版权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在中国版权界及社会各界有较大的影响力。“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是年会设立的重要奖项,该奖项旨在鼓励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业绩的先进企业和机构。依据评选条件和推荐单位的推荐意见,经专家评审委员评委无记名投票,鼎阅文学等27家单位入选“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

鼎阅文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版权新锐企业”奖

青果阅读作为鼎阅文学旗下原创平台,自成立以来,不断挖掘和培养潜力作者,以打造精品 IP为宗旨,在出版、影视、游戏、动漫、有声等泛娱乐方面进行生态布局。截止到2018年11月底,原创作品超万本,IP改编达百余本,《女神游戏系统》、《朕心爱的丑姑娘,请多指教》、《丹青引》已签约影视,与行业内领先的有声、漫画、出版、游戏、影视院线达成战略合作,加速泛娱乐生态战略布局。并在版权维护、创造、运用、管理方面建立了相应的机制和措施:

建立侵权作品处理机制

为及时停止发布侵权作品,我司不定期对自有平台进行自查和自我监督,方式包括不定期核查已发布作品的授权情况;发动编辑人员和作者、用户进行自查和监督;开通版权投诉渠道,简化版权投诉和处理流程,快速便捷地接收和处理版权投诉等。

2、建立版权投诉机制

我们制定了旨在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措施和步骤。一旦判定被投诉作品涉嫌侵权,我司将立即对其做整改、下架或删除处理。对于多次上传涉嫌侵权作品的用户,我们将取消其用户资格。

3、积极践行版权审查和注意义务

我司在自有的网络平台发布和传播文学作品过程中,积极践行版权审查和注意义务。通过与其他原创网络文学网站开展共同合作,我司在获得权利人明确许可和授权的情况下,方在我司平台发布权利人拥有版权的文学作品。采用共同合作的方式,不仅促进了文学作品的广泛传播,增加了收益渠道,更对全行业的版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4、加强自我版权的保护

技术端,我司积极投入资源研发技术反制措施,比如防盗链技术;内容端,通过技术创新发现屏蔽涉嫌剽窃抄袭的作品,并对自有内容实施加密保护措施。另外采用技术监测、接收外部举报等方式,对于侵犯我司自有版权的行为,一经发现,我司绝不姑息,将立即采取向应用市场投诉、直接向侵权平台投诉、发送律师函直至民事诉讼、行政举报等。

随着政府对版权工作愈加重视,鼎阅文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自2017年形成了围绕内容展开的IP体系化运营机制。同时,注重产业链上下游的密切合作与联动,积极拓展与原创内容生产方、各大出版社、各大影视剧制作公司的合作,内外联合,形成以文学IP为源头的影视、动漫、游戏等全版权生态战略。此外,鼎阅文学还引入了知名法律机构,在不同阶段全方位保护作家的文学作品版权等;积极加入行业内的版权保护机构和组织,如中国网络文学版权联盟。为了共同维护网络文学版权的市场秩序,打造全版权生态战略,鼎阅文学将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