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狸米数学助力武汉市楚才小学探索小学数学的“混合式学习”模式

资讯 TOM    2018-12-18 16:24

2018年12月14日,由武汉市教科院现代信息技术中心主办、汉阳区楚才小学承办的全市基于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2.0)理念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楚才小学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湖北省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部)培训部夏辉主任、教育技术导刊杂志王国胜社长、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信息中心雷刚主任、现代信息中心小学科丁军主任、汉阳区教育局卢朝东副局长、教育局基教科、电教中心的相关领导、武汉市各区电教教研员、武汉市翻转课堂实验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恩施的教育同仁。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设主会场、分会场、在线网络直播,一群有着教育梦想的人汇聚一堂,探求教学方式的变革给学生带来的变化。

狸米数学助力武汉市楚才小学探索小学数学的“混合式学习”模式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教科院现代信息技术中心小学科丁军主任主持,首先由楚才小学韦莉副校长进行学校翻转课堂1.0工作的汇报,以《坚守 创新 滋养》为题将学校从2015年到2018年翻转研究的历程进行了分享,从模式构建变式研究、小组学习策略、自学任务单课后成果展示、微课制作、翻转课堂评价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翻转研究成果,通过两段视频展现信息技术的运用和教学方式的变革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形式丰富,感情真挚,真实地呈现了三年的翻转研究历程。

狸米数学助力武汉市楚才小学探索小学数学的“混合式学习”模式

接着由邓冲老师执教一节五年级数学复习翻转课例,邓冲老师在本次课堂借助狸米学习等软件展示了思维导图、教学评测、个性化练习推送、云端大数据、小组深度研讨学习、学生错题讲析等环节都是基于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2.0)研究的一个初探,整节课以学生为中心,以技术为基础,使用狸米学习展现的数据为支撑,以创造为驱动,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活动尾声,由汉阳区教育局卢朝东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翻转研究的实效,欣喜地看到楚才小学已经成为了全市翻转课堂研究的排头兵、领头雁,教学改革任重道远。

狸米学习为高效提升学习效果,以学生端为核心,连接教师端、学校端和家长端,建立起一整套教学服务系统,实现教学成果即时反馈,教学内容精确输出,快速生成个人、班级、学校学情报告,最终实现学生高效学习,老师高效教学,学校高效管理,并承诺全免费、无广告、无游戏。在教师端依托50多万的高品质题库和即时学情报告,狸米老师端可以实现老师在线备课,省去大量低水平的重复劳动;老师讲解完一个知识点后可以进行当堂评测,即时获取班级学情,从而合理调整课堂的教学进度;每天上完课后,老师可以在班级里布置课后作业,通过学生的答题正确率情况,及时调整后期的教学内容;通过大量的学情反馈,生成阶段性的学情报告,老师可以根据学情报告调整教学方式,改进教学内容,最终提升教学效率。

楚才小学的翻转实验研究,三年的研究,一路走来,见证着楚才从0到1的研究历程,见证着楚才攻难克艰的变革勇气,见证着翻转给整个学校带来的改变。活动尾声,由汉阳区教育局卢朝东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翻转研究的实效,欣喜地看到楚才小学已经成为了全市翻转课堂研究的排头兵、领头雁,教学改革任重道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融合全市翻转课堂实验校的先进理念,创新翻转课堂发展思路,推进全市翻转课堂向更深层次发展,同时也为楚才小学翻转课堂2.0规划展现了广阔的前景。在未来的研究道路上,楚才小学将继续在感恩中坚守突破,在质疑中严谨创新,在成长中回应支持,在探索中滋养生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