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访喜糖包装盒行业“龙头”喜呵呵:创业其实没有那么难

资讯 TOM    2018-12-07 17:35

对于喜庆用品行业来说,业界普遍存在的观点是:刚需、市场大、非常分散。说喜庆用品是刚需,虽然不如餐饮行业,是每日必须的,但是在礼仪之邦的中国,每逢喜事必有喜糖分发。在中国,仅仅是新人结婚,每年就有1000万对,平均每对新人花费6000元,再加上满月、周岁、生日、做寿、乔迁、金榜题名之类的喜糖,整个中国喜糖的年需求量已接近1000亿的规模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婚礼的规模、伴手礼等要求越来越高,花费也逐渐上涨。

探访喜糖包装盒行业“龙头”喜呵呵:创业其实没有那么难

不少创业者看到了喜事用品的前景,但是出于迷茫不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的品牌来进行创业。喜呵呵于2005年进入喜庆用品行业,逐步发展至今成为中国喜庆用品知名品牌企业,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喜庆类用品,如:喜糖盒、喜糖、喜庆请柬、圣诞礼品等,公司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年销售额达到人民币2亿元,产品专利300多项,产品多达1000多种。

本次记者采访了喜呵呵品牌创始人方宗腾先生,方总为现在正在寻找创业之路的年轻人打开了一扇“大门”。

记者:如何看待如今的喜糖盒包装这个行业?

方总:其实在我们起步做喜糖盒的时候,一直没有专业生产喜糖包装的企业,大多数人对于喜糖盒包装行业并不是特别了解,但是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喜糖了,不管是结婚喜糖还是满月、生日、做寿、乔迁、金榜题名之类的喜糖,费用一直在上升,而且基于中国人办喜事的一个习惯和需求来说,这个行业至少在未来十年都会是刚需,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在我们创业者的眼中这更是文化。文化的一个特征就是,源远流长。我们喜呵呵也是抓住了这个契机,顺着这波消费潮流成了领军品牌,目前在国内可以说是喜糖盒包装“龙头”企业,我们希望、也愿意用我们的品牌去带动中国喜糖盒包装这个行业的发展。

记者:喜呵呵相比其他喜糖盒包装品牌,代理有何优势?

方总:

①设计创新优势明显:我们不仅有优秀的专业的设计团队,更为主要的是经过这十几年的摸索,我们的设计团队能牢牢地抓住这个行业的流行趋势,我们每年都会成功的开发出一些爆款,喜呵呵每年推出的新款在100款以上。

②行业内品牌知名度高:经过这十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国内大部分喜铺都用过喜呵呵的产品。

③产品品种多,品类齐全:我们起步于喜糖包装盒,但在2014年的时候推出了20多款喜呵呵糖果,在2016年又推出了20多款喜呵呵成品套装礼盒伴手礼,这些产品都取得了成功。

④生产能力强:我们在生产最忙的时候,除了总厂之外,还一口气办了13个分厂,来解决生产产能这个问题。

⑤渠道管理规范:我们对喜呵呵的代理商有很好的区域保护制度,为了保护好我们的代理商,让他们有一个合理的利润,我们放弃了整个义乌批发市场的客户,一年大概有1000多万的营业额损失,也正是因为这样做,所以我们的代理商始终愿意跟着喜呵呵一起发展,我自己有许多亲戚,也在做喜呵呵的代理商。

探访喜糖包装盒行业“龙头”喜呵呵:创业其实没有那么难

记者:那么要如何代理喜呵呵品牌产品呢?

方总:我们是要事先对代理人员的工作以及品质进行考核,不希望好高骛远的人加入进来,所以也不是你想代理就一定可以代理成功的。首先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先联系我们销售部经理,我们会根据代理的区域进行市场调研,分派专员了解市场,做出代理区域年需求量的预算与销售计划,并帮助代理上手。代理需要寻找合适的仓库,通过审核后才能取得代理商销售权,然后签订合同,准备开业,期间喜呵呵总部也会对代理提供各类帮助,让代理商成功赚钱。

记者:代理商代理产品以后多久能回本呢?

方总:那这个就要看地区以及代理商自己的能力了,根据大多数区域代理的反馈,大约6个月左右基本上可以回本,除去6、7月份的淡季,进货量都比较稳定。

记者:有区域代理之后,贵公司还会对原来的商家进行供货吗?

方总:是这样的,为了区域代理的正常营业,我们会逐渐减少对老商家的供货,让老商家通过区域代理来完成进货事项,而新商家则不再进行新的合作,保证区域代理的销量。

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说,选择一个适合的行业远远比盲目创业更加重要。喜呵呵在传统行业中能够做到脱颖而出,成为喜糖包装行业的龙头,也正是看准了现阶段消费者需求与行情,而难能可贵的是,喜呵呵正在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新的机会和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