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颜科技COO赵杨:人工智能助力金融稳健发展

资讯 TOM    2018-12-18 18:04

12月15-16日,由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中外资银行、国内外私募股权基金、证券及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现代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以及国际银行业联合会(IBFed)总裁海德薇格·挪伦斯、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驻中国、韩国和蒙古国首席代表瑞沛霖等出席论坛。新颜科技COO赵杨受邀出席并发表“人工智能助力金融稳健发展”主题演讲。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给传统金融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消费信贷领域的蓬勃发展加剧了市场竞争。赵杨指出,继爆发式增长和强监管后,线上消费信贷发展自今年3月份以来开始回暖。另一方面,随着消费金融机构对市场的不断渗透,消费金融场景开始往垂直化和细分化发展。与此同时,大中型平台的优势也在同步扩大。此外,存量市场博弈正在加剧,随着行业整体获客能力的下降,部分中小平台在原有风控水平不足的条件下,存量老客逾期率开始大于新客,这一现象也促使很多企业寻求“激活”和“风险”之间的平衡。

新颜科技COO赵杨:人工智能助力金融稳健发展

新颜科技COO赵杨

谈及风险控制,赵杨提到了未被央行征信记录覆盖,只有大量的弱信用数据,但也有较强金融需求的客群,这也是目前消费信贷领域的核心目标客群。他表示,对于这类薄信用人群的风险控制,深耕垂直领域场景,精细化运营是重中之重。同时,还需要重点关注该人群的共债、短债换长债等风险,以及不同客群的生命周期等,从而避免行业波动等因素带来的坏账、逾期等集中式爆发。

新颜科技针对信贷不同阶段的风控需求打造了一站式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同时整合千万级的信贷不良记录开展金融反欺诈服务,不仅可以为消费金融机构提供覆盖信贷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产品,还可以输出定制化、场景化的分析服务。

新颜科技在技术理论方面也在不断尝试,近期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事件序列模型结合白盒点过程模型,将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深度过程学习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新颜服务消费金融机构的经验有机结合,以期输出更高效的智能风控服务。不仅如此,新颜在图像识别领域、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也在不断探索。

赵杨表示,得益于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特色智能金融风控产品,目前新颜已服务多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也累积了众多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及银行等合作伙伴,合作机构数量超过2000家,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新颜也希望在技术的变革中实现更多的产品创新,在风控领域精益求精,助力行业更好地发展,为响应国家金融发展战略作出金融科技企业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