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oraHacks首次参与卫星搭载,开启商业航天hackathon

资讯 TOM    2018-12-07 15:27

今天上午12时12分 00秒,全球极客社区DoraHacks参与的一颗微小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颗卫星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运载升空,由天仪研究院制作完成,搭载着一张专属于DoraHacks的SD卡。卫星进入轨道后的一个月,天仪研究院将读取下传SD卡中的数据,并由地面接收站接受信号,进行卫星数据传输实验。

卫星上搭载的SD卡中,包含着DoraHacks发起人和极客们(hacker)一起撰写的极客宣言,DoraHacks发起人、合作伙伴、员工们的照片,以及全球极客(hacker) 们与DoraHacks的记忆。数据读取下传实验将在一个月之后进行,在酒泉现场观摩卫星发射的DoraHacks COO王培英表示,DoraHacks将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实验的结果。

DoraHacks首次参与卫星搭载,开启商业航天hackathon
DoraHacks首次参与卫星搭载,开启商业航天hackathon
DoraHacks吉祥物“脑洞猫”与火箭发射轨迹

这次的卫星发射事件万众瞩目。11月23日,DoraHacks成立四周年当天,便在自媒体平台上,向全球极客(hacker)们宣布了卫星发射的计划,向每一位参与过DoraHacks黑客马拉松(hackathon)的极客们邮件征集他们与DoraHacks的故事。

无论是现场合照、日记、或是参赛感言,都被DoraHacks收集起来,上传到这张象征着DoraHacks脑洞猫“体外大脑”的SD卡中。

据悉,这次与天仪研究院的合作是DoraHacks第一次涉足商业航天领域。

作为全球最活跃的Hacker社区和Hackathon组织者,DoraHacks始终以“连接全世界的Hacker,解决重要而迫切的问题 ”为使命,密切关注科技前沿领域。自2014年成立以来,这个组织的每一场黑客马拉松都以人工智能、Dapp游戏、Fintech等前沿行业为主题。在今年36氪X Odaily 主办的2018年度大会上,发起人张剑南公布了DoraHacks2019年的重点计划——商业航天hackathon。

DoraHacks首次参与卫星搭载,开启商业航天hackathon
DoraHacks发起人张剑南在火箭发射现场

卫星实验仅仅是DoraHacks迈入商业航天的第一步。此次实验后,天仪研究院将提供卫星平台功能,如每天可更换内容的30字节卫星广播等,让极客们发挥想象力,设计有趣实用的应用场景。极客们还可以根据天仪的现有技术基础,设计全新的卫星功能。商业航天hackathon面向全球所有极客,优秀的方案将被天仪研究院实施在新卫星上,为中国的商业航天领域带来新思路。

在2019年的未来,DoraHacks还将与天仪研究院合作发射一颗专属卫星,服务极客们。在美国的莫哈维沙漠,同样有一颗DoraHacks卫星会发射升空。

设计卫星原本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DoraHacks让这个梦想走入每一个普通人、每一个极客的生活。在可期的未来,DoraHacks会帮助更多极客发声,让更多极客们看到,自己的想法也能让世界发生真实的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