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语国际编剧盛典——莱锦文化产业园首场推介会即将举办

资讯 TOM    2018-12-07 15:24

国内首个以“编剧人”为中心的编剧盛典活动——华语国际编剧盛典将于12月10日下午举办北京莱锦文化创业产业园首场推介会,对华语国际编剧盛典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并邀请中国科普作协科幻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故事教练”徐卫兵共同分享剧本创作经验,就编剧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华语国际编剧盛典——莱锦文化产业园首场推介会即将举办

本次活动将设立互动交流、参与抽奖等环节。“故事教练”徐卫兵老师会在现场与大家近距离讨论如何写好“故事”、讲好“故事”,并对如何构建健康、积极的华语编剧生态、如何培养华语编剧等一系列编剧最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互动问答。

近年来,我国影视产业发展迅速,助推并产生了很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经济迅速增长的情况下,影视产业对社会资本、人才和技术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需求,而人才需求尤为突出。但目前,我国编剧人才资源极其稀缺,编剧培养机制也尚未建立、健全,不能为编剧成长提供优渥的发展环境。

构建积极健康的编剧生态,挖掘并培养编剧与泛编剧职业人群,实现编剧“产业化”,将会为中国影视产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促进中国影视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华语国际编剧盛典正是我国编剧成长、发展的新希望。

华语国际编剧盛典是全球最大以“编剧人”为核心、以文化产业需求为导向,贯通文娱全产业链与文创产业价值链的中国文化产业综合平台,致力以产业格局夯实编剧基础,提升编剧素质,构建华语编剧产业生态。据了解,华语国际编剧盛典的系列活动包含编剧征选、编剧黄金周、编剧盛典三大活动单元,助力培养编剧新人,孵化优秀剧本,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中国编剧专业素质,增强华语编剧自信,凝聚中国编剧力量。

大力培养影视剧作人才是有效激发影视文化产业活力的重要举措。华语国际编剧盛典必将促进积极、健康编剧生态的搭建,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素质,释放影视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