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疯狂体育助力幼儿足球教育事业发展 幼儿园足球时代降临

资讯 TOM    2018-12-07 16:42

12月2日,2018首届全国幼儿足球大会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4所幼儿园的代表队齐聚赛场,标志着幼儿足球教育的正式启航。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方,疯狂体育宣布开展幼儿足球培训计划,全力支持“足球从娃娃抓起”工程。未来两年内,幼儿足球教育有望在全国遍地开花……

疯狂体育助力幼儿足球教育事业发展 幼儿园足球时代降临
疯狂体育CEO彭锡涛(左二)出席首届全国幼儿足球大会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坛便流行一句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在邻国日本,孩子们一般是从幼儿园就开始踢足球,还开展了培养幼儿园体育老师的足球教练培训班,针对幼儿足球教育早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然而,中国足球在蹉跎了这么多年后,直到今年10月,中国足协才正式确定了“娃娃足球工程”。

让1万所幼儿园踢球!幼儿足球市场潜力巨大

“外星人”罗纳尔多足球生涯从4岁开始,父亲送给他一个塑料足球,他就像一只蜜蜂找到了蜜源,再也不愿意离开它;皮尔洛5岁开始接触足球,总是把家中沙发假想成人墙,练习踢任意球;球王马拉多纳的足球生涯开始更早,3岁的时候家人给了他一个足球,从此足球成为他最好的伙伴……

在很多足球发达国家,例如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很多孩子从会走路时就遇到了足球,拿足球进行玩耍,针对幼儿园孩子的足球训练已经非常有序地展开。中国的幼儿足球教育起步于1986年的大连沙河口幼儿园,然而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开展幼儿足球的省市仅有七八个,在全国经常开展足球活动的幼儿园有4000多所。相较于幼儿足球已十分普及的足球强国,刚刚举起校园足球大旗的我们,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疯狂体育助力幼儿足球教育事业发展 幼儿园足球时代降临
疯狂体育CMO孙永军(右二)和与会领导合影

今年8月底,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基本要求(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基本要求(试行)》),文件明确提到,世界足球强国在儿童5岁左右就开始了足球启蒙教育,未来中国足球教育重心也将向下转移,足球教育将延伸向幼儿园阶段。至此,幼儿足球教育总算有了国家相关政策支持。

12月2日,2018首届幼儿足球大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幼儿体能与足球教育研究院”主办,中国足球协会支持,北京中奥基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疯狂体育等多家公司共同协办。此外,咪咕文化公司同样作为支持单位之一,也在现场为小朋友们带来很多福利。从世界杯到各项国际顶级赛事版权,再到用户端的健身社交、观赛互动,咪咕在体育产业中的布局日渐完善,逐渐展现出自身的体育战略优势。

在2018首届幼儿足球大会活动现场,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10月份,中国足协开启“娃娃足球工程”,制定《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3-6岁)娃娃足球活动,该方案以幼儿园为载体,以3年为周期,每年作为目标的一个节点,预计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办幼儿足球特色项目幼儿园1万所。

在未来两年之内,开展足球特色项目的幼儿园要从4000多所增加到1万所,这是一个庞大的增长级数,凸显了幼儿足球市场的巨大潜力。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统计局在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为1.9万亿,2025年或将实现5万亿。随着足球在幼儿园的逐步普及,一方面对大幅度扩大我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发挥重要的作用,一方面也将推动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幼儿足球教育缺口大,急需优秀企业共同发力

发展幼儿足球,是振兴中国足球的第一步。根据教育部门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5.50万所,入园儿童1937.95万人。然而,中国足球环境基础薄弱,

家长们对孩子踢足球往往担忧安全问题,并且认为踢球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幼儿足球专业教练数量稀缺,这些都成为幼儿足球发展的阻力。所以,要想在未来两年在全国开办1万所足球特色项目幼儿园,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此,正如蔡勇在所提到的,“娃娃足球工程”的开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企业力量的加入。教育部下发的文件中也明确指出,为了鼓励更多力量参与足球教育,认为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作为2017-2022年中超官方游戏高级合作伙伴,疯狂体育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此次赞助幼儿足球大会也是响应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来推动“足球从娃娃抓起”。接下来,疯狂体育会利用互联网行业的经验,技术和产品的优势,大力推广幼儿足球培训计划,通过开展送教入园的师资培训服务等公益活动,为中国足球、幼儿足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