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淘集集将与会理合作开设扶贫专区

资讯 TOM    2018-12-07 17:56

2018年12月5日上午,淘集集与会理县电商精准扶贫合作洽谈会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电子商务园举行,县商务投促局、县扶贫移民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农牧局、县供销社,会理电子商务园运营公司及部分电商园入园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以及淘集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参加座谈。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淘集集将与会理合作开设扶贫专区

会理县商务投促局王银国副局长主持座谈会,他表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为此会理县党委、政府紧抓电子商务这个经济发展新引擎,并将其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推动力。会理县电子商务主管部门鼓励像淘集集这样的创新科技企业参与电商扶贫试点,推动、促进本地区电商快速发展,解决制约本地区电商发展的瓶颈因素,一同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新模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走出一条有会理县特色的电商发展道路。

淘集集招商总监王伟随后介绍了淘集集的发展现状,淘集集是2018年8月成立的新锐社交电商平台,主要通过微信等社交方式与电商结合,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每日订单量已经突破150万单。淘集集与会理县对接帮扶,在10月中旬开始试点,截止到11月底,入驻时间才2个月的会理县电商企业在淘集集平台即完成销售订单23215单,其中销售红薯103320斤,销售土豆22635斤,老南瓜7875斤,核桃7750斤,盐源苹果4800斤。同时,通过对此次会理县的实地考察,团队也发掘了很多新的适合在淘集集平台上销售的商品,未来淘集集也会携手会理县当地的企业通力合作,推进会理当地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

会理智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涛表示,淘集集与会理的合作是会理首次在电商平台上开设专区页面,淘集集会理专区是一个以会理为根据地和立足点,面向攀西、辐射大小凉山贫困地区的电商扶贫专区。随着专区良好运营,必将对会理品牌推广、农产品上行渠道拓展、电商跨地域飞地扶贫等工作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会理电商园企业将会根据平台要求及外部市场反馈,指导农副土特产品选品和加工,以及合作社种养植生产,进一步促进会理农产品产业化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随后,淘集集与会理电商园相关入园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淘集集未来与会理县电商扶贫的全面合作有了良好的开端。此举将有助于会理县农副土特产品做大做强电商销售渠道,同时带动会理县更多的人加入电商行业,预计新增200余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