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声科技获制造业单项冠军 微型声学产品全球市场第一

资讯 TOM    2018-12-19 11:49

12月18日,由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18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原工信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瑞声科技以“微型扬声器/受话器”荣获2018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并代表单项冠军企业在大会发言。

瑞声科技获制造业单项冠军 微型声学产品全球市场第一

工信部此次表彰的制造业单项冠军,指的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或者国内顶尖,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的企业。瑞声科技在全球声学器件市场长期稳占第一的市场份额,公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这得益于瑞声科技一直以来坚定不移聚焦主业,专注精密制造细分领域谋发展。

此次获评的单项冠军企业普遍特性是高度注重研发,据工业经济联合会介绍,中国制造业的企业平均研发费用约占企业营收的1%,此次工信部评选的单项冠军企业研发费用,约占企业营收的5.16%。这一数字,在德国制造业则分别为3%和6%。而瑞声科技连续多年投入研发的经费均超过营收的7.5%,甚至超过了德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研发强度。瑞声科技已与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南京大学等展开产学研合作,在全球建立了15个研发中心,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涉及新材料、新技术和精密装备等多个相关前沿领域,提前做好5-8年的技术储备。

本次获选的单项冠军,未来将享受到众多政策红利。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将支持单项冠军企业突破关键领域短板,对企业承担工业强基、重大短板装备专项、技术改造、建设行业共性技术平台予以优先支持,并在政策环境、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