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九共享集团:不想让项目死在路上 自己就得“死”在看项目的路上

资讯 TOM    2018-12-19 15:14

台湾商业的一代传奇人物、华人世界的顶级慈善家王永庆,最终以九十多岁的高龄死在了去美国看项目的路上。这种奋斗终身的精神,至今还鼓舞着很多企业家、创业者。

最近几年的明星创业者,罗振宇、马东就曾公开谈论过,自己未来的“死法”可能就会像王永庆先生一样,至死方休。

实际上,把这种历程称为“死法”是不贴切的,它实际上更应该被看成是一种“活法”,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更多的人而活。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自己打算工作到七八十岁,甚至九十岁再退休。

对于像他一样已经取得成功的企业家来说,按常理大可不必如此折腾自己,因为他们已经提前实现了财务自由与人身自由,甚至都不用等到国家法定退休的60岁,50岁就能功成身退。但为什么还要不知疲倦地忙碌呢?

我们还是从王永庆先生的死说起。他为什么还要舟车劳顿地去看项目呢?诚如前面所说,他已经坐拥商业帝国,衣食无忧,难道就为了赚更多的钱?

持此看法的人基本都是格局太小,只迷恋企业家的外观,而不知道企业家精神的实质。王永庆并不是为了自己的项目,而是为了帮助其他原本与自己毫不相关的项目取得成功,就像他孜孜不倦捐建了上万所希望小学一样。

卢俊卿亦是如此。

当初刚开始创业的他很忙,忙着自己活下去。现在功成名就的他更忙,忙着让别人活下去。

作为国内目前屈指可数的独角兽孵化器,卢俊卿和他的天九共享集团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并于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在2014年,天九共享只做小范围试点,孵化了3个独角兽;到2018年,规模已经扩展到50个;而对于今后的孵化目标,天九共享的自我要求逐年倍增。

除了规模上的指数级增长,天九共享更讲求孵化成效与质量。其中,被业内誉为超级独角兽的“汉邦剪裁”,天九共享仅用20个月便让其股权价值增长20倍。早在2016年11月前,汉邦剪裁花了3年多时间在北京才发展了4门店,公司估值5000万元。而在同年12月,进入天九独角兽孵化器后,通过平台赋能,一举成为“总统偏爱的男装品牌”,迄今已有27位外国前总统、前总理穿上了汉邦服装,并一致点赞。进入天九孵化器一年后,即2017年12月,汉邦剪裁的签约门店暴增至128家,按照6亿元估值完成A轮融资,如今估值已经超过10亿元。

同样,从“蚂蚁”摇身变“大象”的“蜂箱果棚”项目,天九共享也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创造了奇迹,仅3个月便令其股权价值增长20倍。要知道,在2017年9月前,蜂箱果棚业务仅限宁夏,公司估值2000万元。而进入天九独角兽孵化器后,3个月时间,实现52个城市的联营发展,并按4亿估值完成融资。

卢俊卿和天九共享希望,自身的不停折腾能让企业家与创业者们少点折腾,早点实现成功。因为每成功一个项目,就相当于为很多人提供了一条出路,为社会开拓了一条道路。

所以,卢俊卿和天九共享要看的项目越来越多,要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这便是企业家精神赋予这一代企业家的使命:在一往无前的路上,做一个“铺路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